信息搜索:
网站首页      信息公开      临川廉政      审查调查      监督曝光      巡视巡察
当前位置:首页 > 才乡论廉
才乡论廉

监督发力助推经济高质量发展

来源:临川区纪委监委 发布于:2022/7/20 16:35:21 点击量:

1987年11月《中国共产党第十三次全国代表大会关于十二届中央委员会报告的决议》把社会主义初级阶段基本路线的核心内容,概括为“一个中心、两个基本点”,确定了经济建设是全党全国工作的中心,是基本路线的核心和主体。直至今日,以经济建设为中心,高质量发展仍是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根本路径。作为纪检监察机关,要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作用,正向发力助推经济高质量发展。

监督发力助推企业纾困政策落地。重大产业项目、重点建设工程是稳增长、促发展的强引擎。疫情当前,许多企业面临生存发展难题,针对此情况,国家实施了系列助企纾困的优惠政策措施。纪检监察机关要围绕中央及省级转移支付资金、财政助企纾困资金管理使用、疫情期间隔离点建设项目等重点领域开展审计,推动资金流转的公开化、合理化,促进资金分配进度加快。紧盯企业生产、重大项目建设、助企纾困政策措施落地等重点领域,组织日常督查,深入一线开展监督,通过参加项目协调会、建设推进会、实地走访、现场勘察等形式,督促解决项目建设中遇到的困难问题。

监督发力助推政务服务高效便捷。监督发力督促政务服务部门严格贯彻落实“一窗通办”“一网通办”等高效便捷的延时审批服务机制、督促银行、金融办等部门畅通信贷审批绿色通道、督促人社局加快惠企补贴发放。在政务服务窗口、重点企业设立清廉监测点,督促认真落实服务重点产业重大项目机制,助力高质量发展。

监督发力助推构建亲清政商关系。要促进非公有制经济健康发展和非公有制经济人士健康成长,就要着力构建亲清型政商关系。坚持问题导向,立足“监督的再监督”职责定位,紧盯干部纪律作风建设、政务服务便捷高效、构建亲清政商关系等重点,深入整治“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严肃查处侵犯企业合法权益案件,着力打通堵点、解决难题,为打造清朗的营商环境品牌提供坚强纪律保障。(青云街道纪工委 张静怡)




 



分享到: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临川区纪委区监委网站 Copyright 2020 http://lc.fzlz.gov.cn/ 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中共临川区纪委 临川区监委  地址:临川区行政中心
如果您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与我们联系 E-mail:lcqjwxjs@126.com
备案号:赣ICP备2021000202号 临川区公网安备:36100202000313号
技术支持:
抚州市中科曙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