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搜索:
网站首页      信息公开      临川廉政      审查调查      监督曝光      巡视巡察
当前位置:首页 > 才乡论廉
才乡论廉

坚定信仰勇向前

来源:临川区纪委监委 发布于:2022/7/20 16:36:40 点击量:

 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说,信仰、信念、信心,任何时候都至关重要。小到一个人,一个集体,大到一个政党、一个民族、一个国家,只要有信仰、信念、信心,就会愈挫愈奋、愈战愈勇,否则就会不战自败、不打自垮,无论过去、现在还是将来,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信心,都是指引和支撑中国人民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的强大精神力量。

 习总书记的教导不但说明了信仰、信念、信心的重要性,而且指明了坚定信仰、信念、信心的方向,具有非常重要而明确的指导意义,我们纪检监察干部一定要牢记在心,实践于行,在不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道路上勇敢前进。

 坚定信仰就是要始终学习贯彻执行马克思主义不动摇。马克思主义是最科学的革命理论,它揭示了人类历史发展的一般规律,指明了实现共产主义的前进方向。中国共产党成立后就是以马克思主义为指导思想,不断结合中国革命和建设的实际,从而取得一个又一个胜利,不但让中国人民翻身得解放,而且在工业、农业、科技和商业贸易等方面取得日新月异的令世界瞩目的成就,从而屹立于世界民族之林。我们纪检监察干部坚定马克思主义信仰就要发扬党的优良传统,继承先辈精神,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更自觉地维护党中央的权威和领导,特别是紧密团结在习总书记周围,增强党性修养,加强自我约束,做一个政治素质高、忠诚程度高,敢于斗争善于斗争的捍卫党风党纪的纪检监察钢铁战士。

坚定信仰就是要在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中立新功。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是中华民族复兴梦的核心,是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的坚定信念和坚强核心。我们纪检监察干部也一定要把这信念和信心牢记于心,一切以人民的利益为标准,一切以人民的愿望为归宿,坚决持续严治群众身边的腐败和不正之风,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保障群众合法权益,满足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从而使中国梦早日实现。

过去坚定信仰,我们国家站起来了;现在坚定信仰,我们国家富起来了;永远坚定信仰,我们国家一定能强起来,这是百年党史给我们的经验。宝贵的经验鼓舞我们纪检监察干部一定能勇敢向前进,把全面从严治党不断深化并取得全面胜利。(文昌纪检监察工委




 



分享到: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临川区纪委区监委网站 Copyright 2020 http://lc.fzlz.gov.cn/ 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中共临川区纪委 临川区监委  地址:临川区行政中心
如果您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与我们联系 E-mail:lcqjwxjs@126.com
备案号:赣ICP备2021000202号 临川区公网安备:36100202000313号
技术支持:
抚州市中科曙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