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搜索:
网站首页      信息公开      临川廉政      审查调查      监督曝光      巡视巡察
当前位置:首页 > 临川廉政
临川廉政

临川:区纪检监察干部参加全省纪检监察系统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

来源:临川区纪委监委 发布于:2021/3/10 8:56:26 点击量:


3月9日,为期两天的“全省纪检监察系统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圆满落下帷幕。培训以视频授课方式办到全省各市县,我区115名纪检监察干部在临川区分会场参加学习。

微信图片_20210309171600.jpg

此次培训班邀请了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办公厅、研究室、法规室有关专家深入解读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精神,细致讲解《政务处分法》、纪检监察体制改革、文稿服务等纪检监察相关业务知识;政治站位高、理论知识丰富、结合实际紧密,对全区纪检监察干部学深悟透做实全会精神具有很强的现实指导作用。

微信图片_20210309171554.jpg

培训期间,参训干部围绕授课内容谈体会、讲感受、说心得。大家纷纷表示,通过参加培训对全会精神和纪检监察业务有了更深的理解,坚定了理想信念,提升了理论素养,学到了工作方法。今后将以此次培训为契机,不断加强纪检监察业务知识学习,切实提高工作水平,履好职、执好纪、不辱使命,为开启“十四五”新征程、确保临川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微信图片_20210309171605.jpg






01


刘秋林 区纪委常委



2021年3月8日上午,全省纪检监察系统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开班,省纪委副书记、省监委副主任潘东军作了开班动员讲话,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研究室二级巡视员、纪检监察员胡扬解读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精神。现谈谈本人几点肤浅的认识和体会:

一是解疑释惑、提高认识专题研讨班上,胡扬同志从“全面理解、贯通理解、系统理解、深入理解”四个方面解读了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精神,使本人开阔了眼界、提高了认识、解决了问题。对全会作出的重大部署有了更全面深入的理解,正确理解政治监督和日常监督的关系:政治监督是内容、日常监督是方式,为今后的工作指明了方向。

二是学思用通、知信行合一。通过这次专题研讨班学习,本人正确理解了“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的关系,提升了自己的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本人将以这次专题研讨为契机,在今后的工作中做到把握好整体,抓好重点和创新点,把工作摆进去、把思想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紧跟党中央的步伐,紧贴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开展好监督工作、履行好监督职这个第一职责。

三是忠诚履责、敢于担当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对当前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做出了新发展阶段的重大判断,决定了我们必须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构建发展格局,必须紧跟党中央的决策部署,刻理解新发展理念的“根”和“魂”,必须增强担当意识,磨砺斗争本领。

四是严管严治、自我净化。潘东军同志在开班式上发表重要讲话指出“以培训的高质量推动干部队伍的高素质,进而推进纪检监察工作的高质量发展”,胡扬同志在解读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精神时强调“接受最严格的约束和监督”、“加大严管严治、自我净化力度,坚决防止‘灯下黑’”。作为新时期纪检监察干部,要忠诚干净、履职尽责,敢于斗争、善于斗争,在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把握时与势,増强政治定力和底气,増强工作决心和信心,为实现两个一百年目标努力奋斗!



02


 林昕 第一纪检监察室主任



2021年3月8日至9日,我有幸参加了全省纪检监察系统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的学习,认真聆听了中纪委胡扬、陈三坤、王硕鹏等三名同志的精彩授课,感触颇多,受益匪浅,让我对中央纪委五次全会精神有了更加深入的认识。作为一名长期奋战在纪委监委办案一线的纪检监察干部,下面我就如何做好一名纪检监察铁兵谈点本次学习心得体会。

一、纪检监察机关是政治机关,纪检监察干部是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今后的工作中必须在旗帜鲜明讲政治上带头做好表率,努力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

二、纪检监察机关在“两个维护”上担负着特殊使命和重大责任,今后工作中努力做到在把握大势中知责,在风险挑战中担责,在真抓实干中履责。

三、作为一名纪检监察干部要更加自觉地学习践行习近平法治思想,进一步强化纪法意识、纪法思维、纪法素养,不断提高工作规范化、法治化水平。

四、作为一名纪检监察干部,自身也没有对腐败病毒的天然“免疫力”,今后工作中要以自我革命的精神从严从实加强自身作风建设,坚决防止“身边人”利用本人职务之便谋取私利。



03



 上官省会 派驻住建局纪检组组长



2021年3月8日、3月9日召开的全省纪检监察系统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上,几位领导的讲课,既有深刻的理论引导,又有具体的实践操作,让我感觉受益匪浅,主要有以下一些感悟:

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会派驻监督工作的政治属性。派驻监督工作本质上就是一种政治监督,让中央各项决策部署真真切切地在驻点单位落地执行,是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在党中央和全党的核心地位、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的内在要求。

二是要理清工作思路,切实做好派驻监督工作这一主责主业。派驻监督工作就是对驻点单位党委班子及党委班子管理的干部的监督,重点是对“一把手”的监督。

三是要坚持勤学笃行,努力提升自身能力素养。2天的培训,让我看到了自身在理论基础上的不足,今后,要更加努力地学习,练就敢作善为的真本领,着重提升自己的政治鉴别能力,同时要严于律己,打铁还需自身硬,努力提升自身拒腐防变能力。



04



   刘丽华 区纪委监委组织部干部


3月8日上午,参加了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视频会,通过省纪委常务副书记、省监委副主任潘东军的开班动员讲话,使我充分认识到坚持学以致用的必要性和紧迫性,才能在纪检监察工作新形势下站的稳,看的远,全会精神正提供了指引和方向,此次培训真是一场及时雨,帮助补短板、强弱项。紧接着,胡扬教授对全会精神系统的、深刻的、形象的、多层次的解读,让我受益匪浅。通过系统聆听和学习“五个必须”“五个坚持”“五个突出”“政治三力”等,助于优化和提升工作方法论,执行工作中对标对表,纠偏就差,落实到位。通过对赖小民案、向力力案、任华案等典型案例的剖析,深刻认识到要加强自身建设,主动接受最严格的约束和监督,使自己在纪检监察队伍开好局、起好步。



05



 张勇珊 罗针镇纪委书记


通过胡杨对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精神的解读,我深刻认识到,作为纪检监察干部,应坚持不懈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高度政治自觉担负起“两个维护”重大责任,坚持严的主基调,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坚定不移地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紧紧围绕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贯彻落实的情况,强化政治监督,落实中央八项规定,持续纠治干部作风,防止 “四风”问题反弹。深入推进纪检监察体制改革,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发挥专责监督作用,促进党内监督同其他监督贯通协同,做细做实日常监督,着力破解对“一把手”监督和同级监督难题,着力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精准运用“四种形态”,扎实做好以案促改。加强纪检监察干部自身建设,强化自我约束,自觉接受监督,坚决防止“灯下黑”, 锻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铁军。为“十四五”开好局提供坚强保障,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06


 吴刚 鹏田乡纪委书记


两天短暂的培训,干货满满,是一场理论教育和业务学习的“及时雨”。聆听了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研究室专家领导深入浅出的解读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精神和相关政策法规,本人受益匪浅!作为一名乡镇纪委书记,在今后的工作中,要坚持不断提升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提高责任感和使命感,坚持把握国之大者,学习领会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对纪检监察工作的新要求,确保党中央、省委、市委和区委的决策部署落实到位;坚持加强自身建设,按照“打铁还需自身硬”的要求,提高政治素质和业务能力。牢固树立法治意识,正确行使自己的权力,做一名干净,忠诚,担当的纪检监察干部。




 



分享到: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临川区纪委区监委网站 Copyright 2020 http://lc.fzlz.gov.cn/ 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中共临川区纪委 临川区监委  地址:临川区行政中心
如果您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与我们联系 E-mail:lcqjwxjs@126.com
备案号:赣ICP备2021000202号 临川区公网安备:36100202000313号
技术支持:
抚州市中科曙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