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搜索:
网站首页      信息公开      临川廉政      审查调查      监督曝光      巡视巡察
当前位置:首页 > 临川廉政
临川廉政

中共临川区纪委四届五次全会召开区委书记董东明出席并讲话

来源:临川区纪委监委 发布于:2020/5/6 16:37:42 点击量:

4月16日,临川区纪委四届五次全会在区行政会议中心召开,区委书记董东明出席并讲话,他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以及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十四届十次全会、省纪委十四届五次全会、市委四届八次全会、市纪委四届五次全会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坚持和完善党和国家监督体系,强化对权力运行的制约和监督,确保党的路线方针政策贯彻落实,不断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持续建设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续写建设美丽幸福大临川新篇章提供坚强保障。

杨党华、吴茂发、江瑞庆、孔滨兵、帅蓉晖、谢国海、何武飚等区委、区人大常委会、区政府、区政协领导班子成员及区法院、区检察院主要负责同志出席。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代主任章志芳主持会议,并代表区纪委常委会作了题为《忠诚履行职责  严格正风肃纪 为续写建设美丽幸福大临川新篇章提供坚强保障》的工作报告。



董东明指出


一年来,区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坚决扛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取得新进展新成效,党的政治建设全面加强,党员干部作风持续向好,巡察监督作用充分彰显,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巩固发展,为推动临川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提供了有力保障。

董东明指出,要强化政治监督,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增强“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持续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切实把“两个维护”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落实到工作中、体现在行动上。要常态化推进政治监督。把“两个维护”作为强化政治监督的根本任务,做到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到哪里,监督检查就跟进到哪里。推动各级党组织尽锐出战、善做善成。要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严格执行民主集中制和重大问题请示报告制度,严防“七个有之”,做到“五个必须”切实当好“两个维护”的标杆。









董东明强调,要强化专项治理,集中整治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要紧盯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不放。以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回头看”反馈意见和成效考核指出问题整改为契机,深入推进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精准施治脱贫攻坚中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问题,以优良作风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要紧盯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问题不放。持续高压“惩腐打伞”,决不让黑恶分子有喘息之机、容身之地,做到当下扫除一片、持久净化一片。要紧盯教育医疗、环境保护、食品药品、社会保障等群众生产生活息息相关方面的问题不放。深入整治民生领域的“微腐败”,不断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董东明强调,要强化正风肃纪,推动党风政风持续好转。持续整治“怕慢假庸散”作风顽疾,从领导机关和领导干部抓起、改起,挖“病灶”、除“病根”, 把作风转变体现在工作上。要持续落实基层减负要求,大力整治“文山会海”,进一步规范各类调研督查检查考核,坚决反对形形色色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切实把干部干事创业的手脚从各种“桎梏”“套路”中解脱出来。要坚持严管和厚爱相结合,健全完善干部考评、及时奖励、容错纠错、澄清正名等制度,引导党员干部在困难面前敢抓、在矛盾面前敢管、在风险面前敢试、在压力面前敢闯,争当新时代改革的促进派、实干家。

董东明要求,要强化统筹联动,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要持续形成“不敢腐”的强大震慑,紧盯重点领域和关键岗位,严厉查处政治问题和经济问题相互交织的腐败案件,不断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要扎紧扎牢“不能腐”的制度笼子,持续做好审查调查的“后半篇文章”,推进惩治与预防有机衔接,通过查处的重点案件,推动制度创新,用严密的制度管人管事管权。要不断厚植“不想腐”的思想根基,高度警惕“好人主义”之害,扎实开展“好人主义之害”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努力实现作风面貌有新变化、工作效能有新提升、事业发展有新进步。

董东明要求,要强化贯通融合,建立健全党内监督体系。要进一步总结完善同级监督,细化明确同级监督的范围、内容、手段及保障措施,探索建立同级党委班子成员向纪委全会述责述廉述德等制度,以同级监督带动其它监督。要把党委(党组)全面监督、纪委监委专责监督、党的工作部门职能监督、党的基层组织日常监督、党员民主监督结合起来、融为一体,形成系统集成、协同高效的监督工作机制。各级党组织要综合运用谈心谈话、检查抽查、指导民主生活会、受理信访举报、督促巡视巡察整改等形式,提高日常监督效能。纪委监委要有效贯通各类监督,完善纪法贯通、有效衔接司法,健全信息沟通、线索移交、成果共享机制,不断增强监督的质量和实效。

章志芳在报告中指出,一年来,全区纪检监察机关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稳中求进、实事求是、依规依纪依法,全区纪检监察工作呈现出稳中有进、高质量发展的良好态势。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收官之年,全区纪检监察机关将坚持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在结合实际创造性贯彻落实上下功夫,协助党委持续深化全面从严治党,坚持和完善监督体系,强化对权力运行的制约和监督,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建设高素质专业化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推动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奋力续写建设美丽幸福大临川新篇章提供坚强保障。

会议审议通过了区纪委常委会工作报告和全会公报。(临川区纪委监委)




 



分享到: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临川区纪委区监委网站 Copyright 2020 http://lc.fzlz.gov.cn/ 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中共临川区纪委 临川区监委  地址:临川区行政中心
如果您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与我们联系 E-mail:lcqjwxjs@126.com
备案号:赣ICP备2021000202号 临川区公网安备:36100202000313号
技术支持:
抚州市中科曙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