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搜索:
网站首页      信息公开      临川廉政      审查调查      监督曝光      巡视巡察
当前位置:首页 > 廉政专题 > 临川古今孝廉故事
临川古今孝廉故事

我是共产党的官

来源:临川区纪委监委 发布于:2017/5/26 16:56:35 点击量:

我是共产党的官

1977年的10月,李井泉带着他的夫人杨荫梧,在江西省军区熊振武司令员的陪同下,第三次返乡视察。8日,他来到临川唱凯镇仓下村探望乡亲。一到村里,他便邀上大队干部和老农,亲切的询问他们今年的粮食收成和排灌情况,并同他们一起到田间察看。那时的仓下村已经连续几年被评为是全县的农业生产先进单位,李井泉对此感到很是满意,他鼓励大家要继续保持这种旺盛的革命劲头,在荣誉面前绝不能骄傲,还要发动群众,依靠群众,把各项工作做细,各项农活也要继续抓紧做好。他问大家:“你们还有什么困难需要我帮助解决的?”当时就有人提出,村前东乡河上的万年桥自倒塌后,一直没有修复,群众的生活和生产十分不便,大家伙儿都盼着能早日把桥修好。这李井泉自小是在仓下村长大的,他深切的知道这座桥的份量和意义。这里是临川、东乡、金溪三县的交界处,这座桥是当地的交通要津。李井泉觉得这个意见提的很实在,二话不说,便答应想办法帮助解决。

当天晚上,李井泉住在抚州地区招待所,他认为人民群众的事就是大事,一刻也不得怠慢,他抓紧时间,立即召集有关方面的负责人前来商讨,并恳切的要求他们务必落实这件事情。这李井泉已经有多年没有回到家乡了,就在这个时候,他的不少亲属赶来求见。在“文革”之中,大家都磨蹭着过来,工作生活中都遇到不少困难。“四人帮”倒台后,李井泉恢复了工作,并处在北京的高层。大家都想李井泉能帮助自己解决一些实际问题,或者多少从他那里得到些照顾。但是,李井泉十分坚持原则,考虑问题从来是公私分明。面对当时的时局,李井泉认为人民群众的困难更大,国家更是百废待兴。对于亲属,他耐心的向他们解释,并要他们顾全大局。他说:“你们提出来的问题,有的我可以解决,有的不符合政策规定的,我不能办!你们遇到了困难,要自力更生,自己解决,绝不能有依赖性。”并说:“我是共产党的官,不是国民党的官,不能搞裙带关系。要想通过‘一人得道,鸡犬升天’这是不可能的!”为此,他还特意吩咐县、社的领导同志:对我的亲属,生产上的事情可以帮忙,其他事情不要理睬。李井泉热情的安排好亲属的用膳,同时交代招待所的同志:“他们在这里吃饭,记我的帐,由我来付钱。”又交待自己的小辈:“你们可不要把招待所当成是李家祠堂。”李井泉离开抚州的时候,他的夫人杨荫梧按照标准给乡亲们交了伙食费。

1979年的10月,李井泉再一次返乡时,他一到唱凯,便问起万年桥之事,由于种种原因,建桥工作尚未开始。这一次李井泉更是抓住这件事情不放,他亲自到东乡河对岸的寿岗亭进行实地考察,接着,与陪同的省,地领导商讨,当场决定,由省、地、县、社四级筹集资金36万元,下月动工修建。眼看着建桥的事情很快有了结果,李井泉感到很高兴,便欣然拿笔题字:发展经济,方便交通。1983年的5月20日,时任中顾委常委的李井泉又一次来到抚州视察,当他得知东乡河上的万年桥早已建成,就连桥边的荒山也都开发成了桔园时,李井泉感到很兴奋,便不顾年事已高,徒步登桥,并邀上村里几位儿时的伙伴一起合影留念。

李井泉就是这样的一个人,他为群众办事高度热忱,对亲属要求也处处严格,这正体现了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高风亮节。“我是共产党的官”此话一句重千钧,当地的老百姓至今都记忆犹新。




 



分享到: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临川区纪委区监委网站 Copyright 2020 http://lc.fzlz.gov.cn/ 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中共临川区纪委 临川区监委  地址:临川区行政中心
如果您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与我们联系 E-mail:lcqjwxjs@126.com
备案号:赣ICP备2021000202号 临川区公网安备:36100202000313号
技术支持:
抚州市中科曙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