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搜索:
网站首页      信息公开      临川廉政      审查调查      监督曝光      巡视巡察
当前位置:首页 > 才乡廉情
才乡廉情

区人口计生委“四项机制”把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落到实处

来源:临川区纪委监委 发布于:2014/11/11 16:07:13 点击量:

               今年以来,区人口计生委深入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工作,通过创新以“反腐倡廉”为主题四项工作机制,为全委各项工作的开展创造了良好的环境,也为全区人口计生事业持续稳定健康发展提供了更加有力的保证。

一是创新学廉机制,强化廉政思想意识。委党组始终把坚持开展学习教育活动放在廉政建设工作的首位,结合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定期组织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党员领导干部廉洁从政若干准则》等知识,向干部职工通报发生在身边的腐败案例,强调不仅要在思想上深刻领会,更要在行动上带头严格执行,适应新形势,落实新要求。

二是创新保廉机制,强化制度约束意识。委党组对班子成员及干部权力运行情况和股室工作程序逐一进行分析,认真排查岗位、股室廉政风险点,有针对性地制订切实可行的防控措施,主要领导与班子成员、机关各股室(站、队)和下属服务中心签订了《2014年党风廉政建设目标责任书》,把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的落实与班子成员分管的工作和各股室的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形成“一岗双责”的工作格局。

三是创新促廉机制,强化文明创建意识。制作了廉政教育系列展牌悬挂于走廊和办公室,电子屏定期播放廉政警醒教育标语口号,每周一机关干部例会上强调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从思想上筑构起思想道德、原则信念和党纪国法三道廉政防线,增强队伍免疫力。

四是创新兴廉机制,强化行风评议意识。为切实加强人口计生机关民主评议政风行风工作,按照公开、真实、及时、便民的原则,及时、准确地公开有关办事内容、办事程序、办事结果、办事纪律等内容,重点就计划生育群众工作纪律、《生育证》审批程序、计划生育技术服务等内容向社会公开,确保了权力在阳光下清正廉洁、阳光高效地运行。

                               王志峰 



 



分享到: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临川区纪委区监委网站 Copyright 2020 http://lc.fzlz.gov.cn/ 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中共临川区纪委 临川区监委  地址:临川区行政中心
如果您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与我们联系 E-mail:lcqjwxjs@126.com
备案号:赣ICP备2021000202号 临川区公网安备:36100202000313号
技术支持:
抚州市中科曙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