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搜索:
网站首页      信息公开      临川廉政      审查调查      监督曝光      巡视巡察
当前位置:首页 > 才乡廉情
才乡廉情

小人物传递正能量

来源:临川区纪委监委 发布于:2014/11/11 16:04:15 点击量:

     去年以来,临川区通过道德讲堂、最美系列人物评选等活动,让许多平凡小人物脱颖而出,成为大家心中的榜样。这些小人物没有做出惊天动地的事业,也没有经历生死攸关的考验,他们的善举看上去很细小,但他们却用坚持的力量,把平凡变成了伟大,影响了大多数人。

 

小人物  登上道德讲堂

    临川区西大街街办公园社区的聂菊华嫁入夫家后,十年来无微不至地照顾患有尿毒症的叔叔(丈夫的叔叔),将孝敬老人当成一种习惯,被人们称为“好侄媳妇”。聂菊华一直视叔叔为自己的父亲,叔叔每次卧病在床,她都无微不至地照顾;叔叔有时会发无名火,她总会自己反思,是不是什么地方做得不够好。叔叔没有儿女,每逢过年过节,聂菊华就会买些礼物、日用品给叔叔。聂菊华根据叔叔的身体状况,每天会合理安排饮食,并教育自己的儿子要尊敬、孝顺长辈。她对老人的孝敬,对孩子的培养,赢得亲戚及左右邻居的广泛赞誉。

    像聂菊华一样广受赞誉的好人还有很多,如丈夫去世仍照顾公婆的孝心儿媳谢立春、救助落水儿童的农民汪秋荣、致力于关心下一代的耋耄老人欧阳辉……在临川区举办的“道德讲堂”上,通过“身边人讲身边事,身边事教身边人”的方式,让我们发现了这些“藏”在身边的好人。据统计,临川区自开设道德讲堂以来,共有200多名身边好人走上讲堂。

“螺丝钉” 成为最美人物

    今年58岁的孔根顺,现任临川区展坪水库管委会主任。自参加工作以来,“献身水利事业、造福一方人民”成为他坚定的人生信念,正是这个坚定的信念,让他在以后的水利工作岗位上兢兢业业,埋头苦干,而且一干就是三十多年。孔根顺曾先后被查出患有食道癌和肝癌,在做了肿瘤切除手术后,他才在家休息两个星期,就着急地赶去上班,边化疗边上班。面对妻子的心疼,孔根顺坚定地说:“我只要活着,工作就不能停。”在与病魔作斗争的同时,孔根顺仍奋战在水利工作第一线,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了突出贡献,连续多年被评为区优秀共产党员等众多荣誉称号。

    在工作岗位上,有很多“螺丝钉”式的工作人员,“最美普查员”汪智秀、“最美教师”叶梅芳……他们看似微不足道,却用持之以恒的力量,不断奉献自己,成为人们心中的楷模。围绕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这一中心主题,临川区在基层党员干部群众和社会各界人士中广泛开展“最美村官”、“最美医护人员”、“最美教师”等系列评选活动,让这些小人物成为身边人的榜样。

你我他 传递正面能量

    这些小人物之所以能走上道德讲堂,之所以被评为“最美人物”,只是他们做了那些别人不愿意做的平凡之事。他们数年如一日,始终坚持着这些平凡的善举,传递给社会源源不断的正能量。

    “听了孔根顺的故事,我非常感动,也让我明白,再小的岗位也能发挥自己的作用,我应该向他们学习,也给身边的人树立榜样。”该区人社局科员周曦颇有感触。

    小人物传递正能量。当看到一些和我们一样普通的人,用自己的善心善举从细微处改变着这个世界,我们的行为也会因此受到影响。当这种能量不断地传递,整个社会也将形成一种提振精气神、弘扬真善美、传播正能量的良好氛围。



 



分享到: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临川区纪委区监委网站 Copyright 2020 http://lc.fzlz.gov.cn/ 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中共临川区纪委 临川区监委  地址:临川区行政中心
如果您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与我们联系 E-mail:lcqjwxjs@126.com
备案号:赣ICP备2021000202号 临川区公网安备:36100202000313号
技术支持:
抚州市中科曙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