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搜索:
网站首页      信息公开      临川廉政      审查调查      监督曝光      巡视巡察
当前位置:首页 > 才乡廉情
才乡廉情

临川温泉镇营造务实工作作风记

来源:临川区纪委监委 发布于:2014/11/11 15:57:36 点击量:

  

以干部辛苦指数换群众幸福指数
 ——临川温泉镇营造务实工作作风记

 “今天我们的工作是否够辛苦?群众急需要办的事情办得怎么样?明天接着办哪些事情?”每天下班后,临川区温泉镇党政班子成员都要如此三问。今年以来,该镇干部务实求真,从群众最关心、最直接的一件件民生实事做起,以干部的辛苦指数换取群众的幸福指数,伴随着一件件实事大功告成,群众直接从中受益,干部流出的是汗,赢来的是人气、民心。

美化、亮化……好口碑来了

    该镇距市区近,其原有的安静被急速的小城镇建设脚步声打破。小城镇建设显然给人们的生产生活带来便利,但人口骤增,生活垃圾成堆,污水四溢,老百姓颇有微词。群众所“急”,就是干部所“为”。镇里专设6名清洁工,每天对街面进行清扫,镇干部一有空闲就参与其中;设立50个小垃圾箱、2处垃圾中转站;每天派车集中将垃圾运到垃圾填埋场。虽然仅此一项,镇里每年增加30多万元开支。镇干部认为,钱花在老百姓头上,值!一名建材店主说,以往的垃圾都扫向路中间或他人的店前,为此经常发生纠纷。现在,街面干净卫生,我们的生意也好做多了,能为我们老百姓办事的干部当然是好干部。

    与此同时,该镇拟投资60万元,安装街面路灯,使红桥街夜晚变亮,下晚自习的孩子不用担心,居民安全指数骤升。

    心中有百姓,办事特顺利。据悉,今年,该镇招商引资成功引进荣盛服装、佳盛科技等多家密集型用工企业,不仅解决企业用工难题,也让涌入小城镇的农民工、陪读家长找到心仪的工作。临川十中就在该镇政府所在地,陪读家长杨某说,我在镇上一家制衣企业打工,即学到了手艺赚到了钱,还照顾到读高中儿子的生活起居,一举两得。

培训、打假……老农乐开花

    近年来,该镇涌现了不少农业种养大户,为了让这些新型农业经营主体更好科学生产,今年初,该镇到市区聘请农业方面专家现场授课,释疑解惑,培训200多人次。春耕备耕、秋收秋种期间,该镇还组织相关部门对辖区内的农资销售点逐一检查,对2家销售假种子、假农药的商店进行关店停业处理。

    农村低保是农民最关心关切的问题之一,该镇严格秉持公平公正的原则,实行“阳光救助”,做到应保尽保、应退尽退。不久前,该镇以村为单位,召集党员干部代表、群众代表,对每一个低保对象进行评议,并将结果张榜公布,共清理了200多户不符合农村低保条件对象。

    群众事情无小事。该镇驻村干部发现,官田村由于线路老化、低电压等,群众用电安全不保。该镇及时与供电部门联系,对变压器增容,更新电线。

    6月12日,中余村余某一家6口误食毒蘑菇,其中5人生命危在旦夕,急需转省城医院救治。然而其家庭生活困难,难以承担巨大的医疗费用。镇党委、政府获悉后,一边为其向上申请民政救助资金5000元;一边结合当时正在开展的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组织动员全镇党员干部捐款,仅两天就筹得爱心款1.8万元。随后,镇党委、政府向全镇发出捐款倡议,鼓励大家慷慨解囊。其中中余村就捐款2.6万元。这些爱心款即时交到患者家人手中,使患者得到及时救治。

刹赌、治邪……群众拍手称快

    赌博是社会毒瘤,影响家庭,祸及社会。对此,该镇群众反映强烈。镇党委、政府及时组织综治办、派出所,摧毁2处赌博窝点,抓获涉赌人员10余名。

    10月14日,该镇党委、政府组织力量开展整治赌博游戏机、黑网吧等专项行动,加大对辖区内学校周边商铺、便利店、桌球室、出租房等重点场所的管控力度,共查获收缴赌博游戏机30余台,关闭违法经营黑网吧3家,并将收缴来的30余台赌博游戏机进行集中销毁。

    该镇治理歪风邪气不手软。不久前,临川区一重点工程在该镇一村取土,且已办理相关手续。村里个别人漫天要价、百般阻挠,施工无法进行。该镇综治办工作人员、派出所民警赶赴现场,对闹事者进行训诫,制止其不法行为,不久,取土工作得以顺利进行。

  邓晓涛 刘忍柱



 



分享到: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临川区纪委区监委网站 Copyright 2020 http://lc.fzlz.gov.cn/ 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中共临川区纪委 临川区监委  地址:临川区行政中心
如果您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与我们联系 E-mail:lcqjwxjs@126.com
备案号:赣ICP备2021000202号 临川区公网安备:36100202000313号
技术支持:
抚州市中科曙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