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搜索:
网站首页      信息公开      临川廉政      审查调查      监督曝光      巡视巡察
当前位置:首页 > 才乡论廉
才乡论廉

邓保良:信念的力量

来源:临川区纪委监委 发布于:2012/6/30 16:51:33 点击量:

 信念的力量

邓保良

人生的精彩,源于信念的坚定。

人总归有自己的信念。人生在世几十年光景,如白驹过隙,一闪即逝。在这苦苦探求的过程中,一直都在寻找“人为何而活”的答案。因为有不断寻找,所以圈定了生活的质量和品质。信念就在于寻找。不在乎是刻意的苦思冥想,不在乎随意的颐享天年,不在乎是肆意的宣泄爆发,不在乎是无意的返璞归真。确实有些时候,你对自己的信念一无所知。但是,逐步走过的人生道路上,你的信念必然存在。

信念,影响人生。既有模糊性,更有功利性。模糊的信念常常表现为浑然不觉的惊喜和“得来全不费工夫”的快慰,对于突如其来的成就全部归功于上天的眷顾;当然也有懵懵懂懂“一失足成千古恨”的惆怅和忏悔,直至顿足捶胸只喊糊涂糊涂的软弱。功利的信念往往比较普遍、比较现实、比较摇摆。当今的时代,世风日下、物欲横流、道德低下,不少的人青睐于信念的功利性。为钱而活,人都变成了“权奴、房奴、守财奴”,为了钱财不遗余力;为名而活,不顾颜面,不管道德,不惜自毁声誉。不少人习惯于把自己的信念摆放在功名、利益之间选择,在现实和实惠之中摇摆不定,茫然前行。

信念的价值在于准确的定位。泰山不让寸土成就其高,沧海不让滴水成就其深。信念的光芒经常闪现在些小的角落、闪现在无声之处。信念的关键在于无时的坚持。坚定的信念,必然成为无坚不摧的利器。

我第一次比较专注地认识信念,是在1991年,本人加入中国共产党的时候。那时,信念在我的脑海中是抽象的、是必须的。家人以及前辈都说“年轻人要进步先要入党”,坚定共产主义信念匆匆地、缓缓地、渐渐地沁入我的心田。

第二次信念的力量给了我震撼。那是在参加井冈山革命传统教育培训。井冈山精神核心就是坚定信念。在山过火、石过刀、人过死的白色恐怖之中,我们的红军战士能够赴汤蹈火,硬生生地趟出一条血路,建立了红色新中国。没有坚定的信念,绝对没有成功的可能。

第三次是最近我看过《中国信念》一书。书中理性的分析、详实的数据、鲜明的观点、全局的眼光警醒当前国人信念上的迷茫。中国,是强大的中国;中国,是开放的中国;中国,是发展的中国;中国,是稳定的中国;中国,是清醒的中国;中国,是不屈的中国。中国,更应该是有鉴定信念的中国。中国信念,就是我们民族的支柱和脊梁。

信念,是有力量的。即使你不想感知,即使你不想肯定,即使你不想接受。

坚定的信念,成就你精彩的人生。(临川区纪委常委、第一纪工委书记)



 



分享到: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临川区纪委区监委网站 Copyright 2020 http://lc.fzlz.gov.cn/ 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中共临川区纪委 临川区监委  地址:临川区行政中心
如果您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与我们联系 E-mail:lcqjwxjs@126.com
备案号:赣ICP备2021000202号 临川区公网安备:36100202000313号
技术支持:
抚州市中科曙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