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搜索:
网站首页      信息公开      临川廉政      审查调查      监督曝光      巡视巡察
当前位置:首页 > 廉政动态
廉政动态

省委用一天半时间召开务虚会,尹弘要求解放思想、鼓足干劲、开拓进取、真抓实干

来源:临川区纪委监委 发布于:2023/12/20 8:15:52 点击量:

尹弘主持召开省委务虚会时强调

解放思想鼓足干劲开拓进取真抓实干

凝心聚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江西篇章

叶建春唐一军吴忠琼出席

1.jpg  

  12月14日至15日上午,省委用一天半的时间召开务虚会,深入学习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群策群力、集思广益,谋划明年工作。省委书记尹弘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聚焦“走在前、勇争先、善作为”目标要求,解放思想、鼓足干劲,开拓进取、真抓实干,加快打造“三大高地”、实施“五大战略”,扎实做好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江西篇章。 

  叶建春、唐一军、吴忠琼等在职省级领导同志出席。 

  省领导、各设区市市委书记和省直有关部门、省属高校、省属重点企业主要负责同志以及专家学者等31位同志先后发言。大家围绕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结合今年赴外省学习考察体会,紧密联系工作实际,在总结回顾今年工作的基础上,分析研判面临的形势、存在的问题,就扎实做好明年全省各项工作提出意见建议。发言中,大家开门见山、直奔主题,深入思考、畅所欲言,敞开说想法,敢于谈困惑,积极提建议,相互借鉴启发,气氛十分热烈。 

2.jpg 

  尹弘说,当前正值岁末年尾,各项工作都很繁忙,大家广泛深入交流、共同把脉研究,针对事关全省高质量发展的重大问题、重点工作进行深入分析,提出了很好的意见建议,进一步深化了思想认识,明确了努力方向。我们要正确看待当前发展形势,始终坚定发展信心、保持战略定力,扎实做好应对各种困难和挑战的准备,积极抢抓发展机遇,持续巩固增强经济回升向好态势。 

  尹弘强调,无论是走在前、勇争先还是善作为,解放思想都是首要前提。我们要更大力度推进解放思想,把解放思想作为先导工程,拓宽视野格局,勇于开拓进取,大胆先行先试,多向发达地区学习,向先进典型学习,持续更新思维观念,鼓励基层创新创造,以思想大解放促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要发挥特色优势,用足用好我省区位、生态、产业、资源等优势,坚持抢位发展、错位发展,在对接融入国家战略中不断壮大自身优势,锻造我省核心竞争力。要创新体制机制,按照“凡是长三角、大湾区能做到的,我们同样要做到”的理念,善于突破思维定势,敢于打破条条框框,全力鼓足干劲、奋发进取做好各项工作。 

  尹弘强调,要以创新引领提升产业链发展水平,深化细化“1269”行动计划,科学合理确定各地主导产业和发展重点,在产业链条上错位分工、差异发展,大力开展企业数字化改造行动,以产业需求为导向加强创新资源开放集聚和优化配置,推进先进制造业和现代服务业深度融合。要坚定不移抓项目扩投资,大力实施项目带动战略,精心谋划和储备一批重大项目,创新招商引资方式,引进培育更多大项目好项目,努力形成更多实物工作量,以项目建设稳定经济增长。要纵深推进改革扩大开放,深化开发区管理体制、职业教育技工教育等重点领域改革,充分挖掘政策效应,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加快打造内陆地区改革开放高地。要大力推进区域城乡融合发展,加快构建“一主一副、两翼联动、多点支撑”的区域发展格局,扎实推进以县城为重要载体的新型城镇化,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不断增强发展的整体效能。要用心用情保障改善民生,稳定和扩大就业,扎实办好民生实事,着力提升公共服务水平。要坚决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坚持统筹发展和安全,加强分析研判,精准分类施策,坚决守住不发生区域性系统性风险的底线。 

  3.jpg

  叶建春在发言时指出,要把学习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与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统筹起来学习、一体深化落实,把握经济走势,抢抓发展机遇,正视困难挑战,在科学研判形势中坚定做好经济工作的信心和底气,抓牢抓实促进经济整体回升向好中心任务,进一步激发有潜能的消费,扩大有效益的投资,促进经营主体发展壮大,加快构建具有江西特色和优势的现代化产业体系,着力促进江西内陆开放型经济试验区建设提质增效,统筹区域城乡协调发展,兜牢民生和发展底线,奋力在攻坚克难中推动全省经济实现新的跃升。 




 



分享到: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临川区纪委区监委网站 Copyright 2020 http://lc.fzlz.gov.cn/ 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中共临川区纪委 临川区监委  地址:临川区行政中心
如果您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与我们联系 E-mail:lcqjwxjs@126.com
备案号:赣ICP备2021000202号 临川区公网安备:36100202000313号
技术支持:
抚州市中科曙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