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搜索:
网站首页      信息公开      临川廉政      审查调查      监督曝光      巡视巡察
当前位置:首页 > 廉政动态
廉政动态

临川区委反腐败协调小组会议召开

来源:临川区纪委监委 发布于:2023/12/11 9:43:12 点击量:

1.jpg

12月5日,临川区委反腐败协调小组会议在区政府大楼A702会议室召开。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代主任、区委反腐败协调小组组长刘发祥主持会议。区人民法院院长冯武、区人民检察院院长何敬刚出席。区纪委区监委、区委组织部有关同志,区委反腐败协调小组各位成员单位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书面传达学习了《中央反腐败协调小组工作规划2023—2027年》;传达学习了中央追逃和跨境办2023年工作要点,追逃追赃和跨境腐败治理工作培训班主要精神;传达学习了市委反腐败协调小组会议主要精神;宣布了区委反腐败协调小组组成人员名单;通报了抚州市城市拆迁领域案件办理情况;审议了《关于进一步推动纪检监察监督巡察监督与审计监督贯通协同高效的工作办法》《临川区委反腐败协调小组成员单位移送问题线索工作机制》;总结了我区2022年追逃追赃、防逃工作情况,并研究部署了下一步工作。

会议指出,2022年以来,区委反腐败协调小组各成员单位在区委的坚强领导下,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取得一定的成绩,全区反腐败形势和政治生态持续向上向好,全区党员干部对全面从严治党的认识逐步提高,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不断增强,全区全面从严治党的氛围越来越浓。

会议强调,要统一思想认识,精准把握反腐败斗争形势任务。永远吹冲锋号,坚决克服麻痹大意、松劲歇脚、疲劳厌战的情绪,把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长期坚持下去。要强化党的领导,进一步增强反腐败整体合力。坚持把习近平总书记对坚持加强党的领导的重要指示,特别是在反腐败斗争、全面从严治党领域的重要要求贯彻好、执行好,完善案件查办协作配合机制,形成各负其责、统一协调的工作格局。要坚持预防为主,共同做好防逃工作。充分认识防逃工作极端重要性,加强因私出国(境)审批管理,做好预防预警和日常监管工作,堵塞防逃制度漏洞。(周涛 康赋)




 



分享到: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临川区纪委区监委网站 Copyright 2020 http://lc.fzlz.gov.cn/ 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中共临川区纪委 临川区监委  地址:临川区行政中心
如果您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与我们联系 E-mail:lcqjwxjs@126.com
备案号:赣ICP备2021000202号 临川区公网安备:36100202000313号
技术支持:
抚州市中科曙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