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搜索:
网站首页      信息公开      临川廉政      审查调查      监督曝光      巡视巡察
当前位置:首页 > 才乡廉情
才乡廉情

东馆镇:扎实开展防溺水工作督查

来源:临川区纪委监委 发布于:2023/7/13 10:13:37 点击量:

为进一步压实东馆镇各村、社区防溺水工作责任,强化日常监管,6月27日至29日,东馆镇纪委连续三天对镇辖区8个村、社区全面开展防溺水工作督查,筑牢防溺水安全网。

此次督查采取查阅台账、实地走访、现场察看等方式,对防溺水工作部署、宣传教育、日常巡查、警示牌及救援装置设立、应急小组成立等情况开展检查,排查各村、社区防溺水工作薄弱环节问题共8项,并反馈给相关村、社区,要求立即整改,进一步压实主体责任,推动防溺水工作落实落细。

在监督管理中,党员干部全面做好“监督员”。镇村干部利用学生放学早中晚、节假日等节点,穿梭在各村水域旁,对全镇范围内的重点河段、重点危险水域以及易发溺水事故点等水域防溺水警示牌、救生圈、救生绳和救生竹竿是否配备齐全。对于监督中发现缺失或破损等问题及时反馈村委和政府相关负责人,切实做到安全隐患早发现、早消除,夯实防溺水工作防线。该镇176个水域点全部配齐了警示牌、救生圈、救生绳、救生竹竿。

“我们可以充分发动水域周边居住的党员、组长以及开展森林防火巡查的护林员共同‘把看’山塘水域,通过村、社区干部先行带动,党员群众联动,共同增加日常巡查的广度和密度。”该镇纪委书记表示,学生安全事关千家万户,是社会安全稳定的重要基石,各村社区要压紧压实责任,拿出立竿见影的行动力和执行力,拿出常抓不懈、久久为功的恒心和毅力,全面抓好防溺水工作”。




 



分享到: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临川区纪委区监委网站 Copyright 2020 http://lc.fzlz.gov.cn/ 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中共临川区纪委 临川区监委  地址:临川区行政中心
如果您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与我们联系 E-mail:lcqjwxjs@126.com
备案号:赣ICP备2021000202号 临川区公网安备:36100202000313号
技术支持:
抚州市中科曙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