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搜索:
网站首页      信息公开      临川廉政      审查调查      监督曝光      巡视巡察
当前位置:首页 > 才乡廉情
才乡廉情

青泥镇:做好“监督员” 织好“安全网”

来源:临川区纪委监委 发布于:2023/7/13 10:10:44 点击量:


1.jpg

“请问村里有没有向您家宣传青少年儿童防溺水工作?”“你们在危险水域有没有设置安全警示牌、防溺水标志和防护措施?请带我们去看看。”“发现你村有一处隐患点水域安全警示牌设置不够醒目,请立即更换新的警示牌。”近日,青泥镇纪委督导检查组来到荣阳村,现场督查该村防溺水职责履行情况。

随着汛期与暑期的到来,青少年儿童溺水事故进入危险期和易发期,该镇纪委把预防溺水工作纳入日常监督检查范畴,扛牢监督责任,凝聚监督力量,织牢织密防溺水安全网。

该镇积极发挥各村纪检委员作用,督促各村利用广播、微信群、设置防溺水警示牌、悬挂条幅等多种方式进行广泛宣传;在中小学、幼儿园醒目位置设置防溺水宣传标语,加强防溺水常识和案例警示教育,切实增强学生防溺水安全意识,营造防溺水共同关注、群防群治的良好氛围。

该镇纪委成立了专项督查组,采取“四不两直”方式,通过实地走访、查阅资料台账、电话督查等方式,围绕14个村各项防溺水安全管理工作的落实情况,对防溺水预案制定、隐患排查、值班值守、预警机制等工作纪律执行情况进行“嵌入式”监督。同时,深入各村实地查看河道、沟渠、水库等易发生溺水事故风险水域,对安全警示牌设立、救援设备、危险水域盯梢点等情况开展监督检查,全面压紧压实工作职责,筑牢安全防线。对督查中发现的警示牌损坏、防溺水知识宣传不到位等问题,做到立即反馈、督促迅速整改、跟踪落实,确保全镇防溺水工作落到实处,切实保障群众的生命安全。

此外,该镇针对村落太多、实地监督效率不高等问题,借助无人机空中视野广、机动性好等特点,采用“人防”+“技防”相结合的方式监督安全警示牌是否清晰显眼、救援设备是否齐全、危险水域盯梢点是否有人巡逻等情况,提高了监督效率。

防溺水安全工作直接关系千家万户的幸福安宁及社会和谐稳定,下一步,镇纪委将进一步下沉监督,持续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运用,以强有力的监督筑牢安全思想防线,拧紧“安全阀”,保障群众生命安全。




 



分享到: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临川区纪委区监委网站 Copyright 2020 http://lc.fzlz.gov.cn/ 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中共临川区纪委 临川区监委  地址:临川区行政中心
如果您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与我们联系 E-mail:lcqjwxjs@126.com
备案号:赣ICP备2021000202号 临川区公网安备:36100202000313号
技术支持:
抚州市中科曙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