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搜索:
网站首页      信息公开      临川廉政      审查调查      监督曝光      巡视巡察
当前位置:首页 > 才乡廉情
才乡廉情

荆公路街道纪工委:加强监督“防溺水” 拉紧生命“安全线”

来源:临川区纪委监委 发布于:2023/6/15 17:44:19 点击量:

夏季来临,青少年溺水事故进入多发、易发季,为切实保障辖区内抚河流域青少年儿童安全,有效避免溺水事故发生,荆公路街道纪工委充分发挥监督职能,将防溺水工作作为近期监督的重点,推动各社区多举措筑牢防溺水安全屏障。

打好“预防针”。荆公路街道纪工委主动监督责任落实,确保防溺水工作部署落实推进到位。街道党工委及时组织召开防溺水工作推进会,传达近期防溺水工作动态和防溺水相关工作纪律要求。组织各社区采取“线上+线下”的方式广泛宣传防溺水安全知识,如:电子显示屏、居民微信群、宣传横幅、发放防溺水宣传单等。全力营造浓厚的防溺水氛围,切实提高居民防溺水安全意识。

拧紧“安全阀”。荆公路街道纪工委成立防溺水工作监督检查组,对全街道防溺水工作落实情况进行专项监督检查。督查组深入7个社区,听取各社区书记关于防溺水工作情况汇报,了解各社区防溺水工作方案,并重点围绕各社区宣传机制、巡查机制、应急救援机制、责任包保机制进行督查。要求各社区严格落实巡查制度,定期排查溺水安全隐患点,建立巡查台账,做好巡查记录,进一步压实防溺水工作职责。

筑牢“防护墙”。对于督查中发现的警示牌设置不到位、安全宣传教育不全面、巡查巡逻记录不全等问题,督查组提出整改意见,并督促限期期整改到位,确保隐患消除。要求各社区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到防溺水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保持高压态势将防溺水工作层层推进。街道纪工委也将进一步强化防溺水工作检查力度和督查频次,对监督检查中发现的工作不主动、慢作为、隐患不整改的社区,加大问题通报和约谈力度,并对落实防溺水工作责任不到位等问题的相关责任人给予问责处理。

截至目前,荆公路街道在抚河流域沿线开展巡查223次,设置警示牌27块、宣传显示屏7处,发放防溺水宣传单1780份。防溺水工作事关居民的幸福安宁及社会的和谐稳定,督促防溺水各项措施的落实,是荆公路街道纪工委职责所在。下一步,街道纪工委将持续开展防溺水工作督查,切实把防溺水工作要求落实到位,保障群众生命安全。(荆公路街道纪工委 江紫薇)




 



分享到: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临川区纪委区监委网站 Copyright 2020 http://lc.fzlz.gov.cn/ 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中共临川区纪委 临川区监委  地址:临川区行政中心
如果您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与我们联系 E-mail:lcqjwxjs@126.com
备案号:赣ICP备2021000202号 临川区公网安备:36100202000313号
技术支持:
抚州市中科曙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