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搜索:
网站首页      信息公开      临川廉政      审查调查      监督曝光      巡视巡察
当前位置:首页 > 才乡廉情
才乡廉情

龙溪镇:村干部作风怎提高,驾照式管理展新招

来源:临川区纪委监委 发布于:2023/6/13 8:36:39 点击量:

“我因连续3个月未报送网格信息被镇纪委约谈,并扣了1分,现在我按时上报网格信息,并及时化解村内矛盾纠纷,确保了我村小事不出村、大事不出镇。”陈园村综治网格员尧水高说道。

网格员作为网格化管理的最终端,是基层落实上级工作、抓好乡村善治的重要抓手,但是长期以来龙溪镇陈园村网格信息报送不及时,网格员未履职履能,甚至出现对自身管辖范围内发生的纠纷不清楚、不了解的情况,通过镇纪委约谈,采用驾照式管理办法扣分,以反面典型有效督促全镇网格员压实工作责任,有力畅通基层网格化管理最后一公里。

除网格化管理之外,驾照式管理办法以严管姿态让村级工作跑出“加速度”。“我村因电子医保卡领取工作连续三次排名为全镇倒数第一被约谈,被扣了3分,今后我将把工作做细做实,不再给扣分的机会。”金坑村党(总)支部书记陈茂林在约谈会上表态承诺。通过专题会议对村级工作展开评议,对工作完成质量低、重点工作推动滞后的村实行村书记约谈扣分制,让你追我赶、争先争优成为各村委会工作的新常态。

据悉,龙溪镇纪委对连续三次工作落后的相关干部进行约谈,并按照“驾照式”扣分管理办法对被约谈的干部进行扣分,2022年度参照“驾照式扣分”管理办法已对29名干部扣分49.5分。

“扣分不是我们的目的,让每个干部都成为0分干部才是我们的目的。我们也在根据实际工作情况不断完善驾照式管理办法,既要通过惩罚手段起到警示督查作用,也要给落后的干部改过机会,对工作能迎头赶上、工作面貌焕然一新的进行加分奖励,通过扣分和加分、惩治和奖励结合,不断加强村干部建设,让农村展新貌,老百姓展新颜。”龙溪镇纪委书记龚辉琴说道。




 



分享到: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临川区纪委区监委网站 Copyright 2020 http://lc.fzlz.gov.cn/ 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中共临川区纪委 临川区监委  地址:临川区行政中心
如果您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与我们联系 E-mail:lcqjwxjs@126.com
备案号:赣ICP备2021000202号 临川区公网安备:36100202000313号
技术支持:
抚州市中科曙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