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搜索:
网站首页      信息公开      临川廉政      审查调查      监督曝光      巡视巡察
当前位置:首页 > 才乡廉情
才乡廉情

【亮点工作巡礼之四】孝桥镇纪委:深化“三转”抓主业 服务大局强作为

来源:临川区纪委监委 发布于:2021/2/23 15:33:58 点击量:

640.webp (10).jpg

2020年以来,孝桥镇纪委进一步深化“三转”,牢记全面从严治党监督责任,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找准监督执纪问责突破口,严抓监督执纪问责,力促各项工作落实到位。

一、坚持不懈上好“廉政教育这一课”。坚持不懈地开展廉政教育,借助每周干部例会,组织党员干部学习《中国共产党领导干部廉洁从政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和上级纪委有关文件(会议)精神,促使广大党员干部廉洁意识入脑入心。组织全体机关干部观看警示片《“好人主义”掩盖下的贪腐》,认真收集发生在我市我区的各类典型违纪违法案例,通过大会学习、微信发布等方式,用身边案警示身边人,教育广大党员干部筑牢防腐拒变的思想防线,在全镇营造起廉洁从政的浓厚氛围。

640.webp (11).jpg

二、协助党委重点管好“镇、村两级干部”。充分发挥监督执纪问责职能,紧盯镇、村两级干部工作表现和履职情况,围绕发生在群众身边的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定期或不定期开展监督检查,准确运用四种形态,发现作风问题及时通报提醒,零容忍惩治违纪违法行为。一年来,镇纪委共通报干部违反作风整顿问题12期,约谈提醒党员干部16人/次,查办党员干部违纪违法案件7件。通过抓长抓常、严抓严管,镇、村两级干部的心思和精力有效凝聚到谋发展、抓落实、强服务上来,营造出风清气正的干事创业环境。

640.webp (12).jpg

三、日常监督聚焦“三大中心工作”。镇纪委围绕全镇经济社会发展大局,立足职责定位,织密织牢“监督网”,做实做细日常监督,严抓监督执纪问责,有力地推动了各项工作落实落地。一年来,镇纪委围绕疫情防控、脱贫攻坚、环境卫生整治等中心工作开展专项督查23次,重点督查工作安排部署、宣传氛围、责任落实等情况。通过实地检查、翻阅资料、入户了解、个别座谈等形式,全面了解各村在抓实疫情防控、巩固脱贫成效、提升人居环境等工作的部署落实情况,从严从实查找工作落实不力、推进缓慢、作风不实、成效不显等突出问题,形成问题清单,提出整改要求,明确问责事项,限期对标销号,并采取定期不定期的方式检查督促整改落实,促使基层党组织、村干部主动履职尽责,推动全镇各项工作落实见效。

640.webp (13).jpg



 



分享到: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临川区纪委区监委网站 Copyright 2020 http://lc.fzlz.gov.cn/ 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中共临川区纪委 临川区监委  地址:临川区行政中心
如果您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与我们联系 E-mail:lcqjwxjs@126.com
备案号:赣ICP备2021000202号 临川区公网安备:36100202000313号
技术支持:
抚州市中科曙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