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搜索:
网站首页      信息公开      临川廉政      审查调查      监督曝光      巡视巡察
当前位置:首页 > 才乡廉情
才乡廉情

【亮点工作巡礼之五】六水桥街道纪工委--用心谈话,打好防微杜渐的“预防针”

来源:临川区纪委监委 发布于:2021/2/23 15:41:17 点击量:

用心谈话,打好防微杜渐的“预防针”

 

“能对我开展谈话,真是太感谢了,对于我们容易出现的问题,能够得到及时指出纠正,这能让我们在工作中少走很多弯路。”六水桥街道社区党员干部谈话后感慨的说道。

六水桥街道纪检监察工委明确开展谈心谈话、政治监督谈话,是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的有力举措。始终将奔着问题去谈,作为开展谈话的关键,在谈话对象的选择上,聚焦“关键少数”与“重点岗位”,以实事求是的态度,“面对面”、“心交心”的方式,把问题谈通、谈透、谈出实效。对于谈话中发现的问题,做到及时扯袖、咬耳、敲警钟,对整改落实不力的及时通报批评、追责问责,确保问题整改落到实处。

2020年全年,六水桥街道纪检监察工委共开展16人次政治监督谈话,发现问题12个,整改落实12件,切实推动六水桥街道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640.webp (14).jpg 

▲六水桥街道纪检监察工委开展政治监督谈话


开展政治家访,筑起防腐拒变“家庭防火墙”


政治家访,传递了党组织的关怀,搭建起了监督与家庭之间的桥梁。2020年六水桥街道纪检监察工委通过对街道党员干部开展聊天、谈心、拉家常的零距离交流方式的政治家访,详细了解被访人员目前思想动态和八小时之外的生活圈、朋友圈及兴趣爱好等情况。通过认真研判分析,及时发现被访人生活、工作等方面是否存在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做到抓早抓小,铲除小微问题演变成“大祸患”的恶壤。

  六水桥街道纪检监察工委还与干部及其配偶还分别签订了《领导干部廉洁从政承诺书》和《领导干部家属守廉助廉承诺书》并积极引导街道党员干部纯洁社交圈、净化生活圈、规范工作圈。鼓励街道党员干部要增强自身廉洁自律的意识,正确对待并严格管好身边人、家里事,构筑起防腐拒变的“家庭防火墙”。

640.webp (15).jpg 

▲六水桥街道纪检监察工委开展政治家访

 



 



分享到: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临川区纪委区监委网站 Copyright 2020 http://lc.fzlz.gov.cn/ 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中共临川区纪委 临川区监委  地址:临川区行政中心
如果您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与我们联系 E-mail:lcqjwxjs@126.com
备案号:赣ICP备2021000202号 临川区公网安备:36100202000313号
技术支持:
抚州市中科曙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