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搜索:
网站首页      信息公开      临川廉政      审查调查      监督曝光      巡视巡察
当前位置:首页 > 临川廉政
临川廉政

临川:扎实开展党内政治监督谈话压实管党治党主体责任

来源:临川区纪委监委 发布于:2021/1/29 9:05:46 点击量:

为积极探索对乡镇“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的监督,进一步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近日,临川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章志芳深入秋溪镇、东馆镇,对乡镇党政班子进行集中政治谈话,切实加强对“关键少数”干部的教育管理监督。

640.jpg

开展集体政治谈话,是加强对干部日常教育管理监督、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的有效手段,是抓住“关键少数”、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的重要方法,是落实落细主体责任的有力抓手。谈话前,首先由乡镇党政班子成员就落实主体责任、履行一岗双责和个人廉洁自律等情况作汇报,其次由区纪委副书记通报乡镇的政治生态建设情况。随后,区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针对乡镇管理、工作、作风等方面存在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以及工作中存在的薄弱环节开展政治监督谈话。谈话始终以交流思想、监督提醒为重点,奔着问题去,切实把问题谈深谈透。

640 (1).jpg

章志芳在谈话中对乡镇班子成员提出以下要求:一是要深学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更加坚定自觉地做到“两个维护”,乡镇干部特别是乡镇班子成员就更需要全面系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做到“真学真懂、真信真用”;二是乡镇党委和乡镇纪委要同向发力,坚决惩治腐败,在惠民政策落实、重大资金管理使用、农村项目建设、干部违规公款私存等方面,发现问题要严肃查处问责;三是发扬严实深细的作风,确保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一贯到底,坚决克服“好人主义”,一个地方“好人”多了,这个地方的政治生态就“坏了”,领导干部要率先垂范,以身作则。

640 (2).jpg

“这次政治监督谈话既点出了我们乡镇的具体问题,也点到我个人存在的不足,让我更加清醒的认识到产生这些问题的根源,明确了努力的方向,也增强了进步的动力”。东馆镇党委书记在接受政治监督谈话后深有感触,并表示会将书记讲话精神传达到全镇党员干部,对存在的问题切实研究好具体整改措施。(舒航)

 




 



分享到: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临川区纪委区监委网站 Copyright 2020 http://lc.fzlz.gov.cn/ 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中共临川区纪委 临川区监委  地址:临川区行政中心
如果您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与我们联系 E-mail:lcqjwxjs@126.com
备案号:赣ICP备2021000202号 临川区公网安备:36100202000313号
技术支持:
抚州市中科曙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