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搜索:
网站首页      信息公开      临川廉政      审查调查      监督曝光      巡视巡察
当前位置:首页 > 才乡廉情
才乡廉情

临川区税务局紧盯关键节点严防“两宴”歪风

来源:临川区纪委监委 发布于:2020/9/22 16:35:25 点击量:

严禁违规操办和参加“升学宴”“谢师宴”。近日,临川区税务局纪检组向全局党员干部和职工群发廉政提醒电子邮件,重申六个“严禁”,为党员干部提前打好廉政“预防针”,筑牢思想“防火墙”。

当前,正值中、高考录取升学的关键时期,违规操办“升学宴”“谢师宴”的问题易发多发。该局紧盯这一关键节点,采取措施早提醒、早预防,多措并举严防违规操办和参加“两宴”歪风。在个人报告、组织摸底过程中,发现有6名干部职工子女被录取。随即,纪检组提前对他们发出廉政预警并进行提醒谈话,重申纪律要求。与此同时,以党支部为单位组织全局人员学习《关于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严禁违规操办和参加“谢师宴”“升学宴”的通知》和各级曝光的党员干部违规操办宴席受处分的典型案例,引导党员干部理性对待升学事宜,带头执行廉洁自律各项规定,不触碰纪律红线。  

“作为一名党员干部,我决不操办‘谢师宴’、‘升学宴’……”临川区税务局税源管理股副股长陈涌等干部职工在接受提醒约谈时明确表态。

用好第一形态筑牢第一道防线。近年来,临川区税务局紧盯重要关键节点,采取发送廉政警示、组织学习相关文件和通报、进行集体廉政提醒谈话等方式提前打好廉政“预防针”,筑牢思想“防火墙”。以“不敢”震慑强化“不能”,增强 “不想”的自觉。(吴永升)




 



分享到: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临川区纪委区监委网站 Copyright 2020 http://lc.fzlz.gov.cn/ 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中共临川区纪委 临川区监委  地址:临川区行政中心
如果您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与我们联系 E-mail:lcqjwxjs@126.com
备案号:赣ICP备2021000202号 临川区公网安备:36100202000313号
技术支持:
抚州市中科曙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