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搜索:
网站首页      信息公开      临川廉政      审查调查      监督曝光      巡视巡察
当前位置:首页 > 监督曝光 > 作风整顿曝光台
作风整顿曝光台

关于检查发现违反作风整顿规定问题的通报(八)

来源:临川区纪委监委 发布于:2017/4/20 17:04:34 点击量:

2016年9月2日,区纪委对除茅排乡以外的所有乡镇便民服务中心值班人员在岗情况进行了明查暗访, 发现4个乡镇便民服务中心窗口存在不同程度的问题。现将有关情况通报如下:

一、大岗镇、腾桥镇、罗针镇和荣山镇四个乡镇便民服务中心窗口有关问题。

大岗镇:下午2:40,大岗镇便民服务中心所有办事窗口未见值班人员。

腾桥镇:上午10:04,腾桥镇因召开镇村干部大会,便民服务中心所有窗口未见值班人员。

罗针镇:罗针镇便民服务中心未设有国土资源所办事窗口。

荣山镇:荣山镇便民服务中心未设有国土资源所办事窗口。

二、明查暗访过程中发现存在的问题

1、一些乡镇便民服务中心窗口设置比较分散,未集中在一起,不便群众办事。

2、一些乡镇便民服务中心窗口设置不齐全。

3、一些乡镇便民服务中心窗口一般是一岗一人,在召开乡镇干部大会或者组织集体行动时,容易使得一些窗口没有人值班,甚至出现便民服务中心窗口空无一人的现象。

三、处理意见

1、责成罗针镇和荣山镇将国土资源所窗口纳入到镇办事大厅统一管理。

2、责成腾桥镇党委、政府向区纪委作出书面检讨,每个工作日便民服务窗口务必安排好工作人员值班。

3、责成大岗镇党委、政府向区纪委作出深刻书面检讨。

4、在全区对大岗镇窗口工作人员熊福顺、杨芳、尹爱群等3人予以通报批评。对大岗镇便民服务中心分管领导阮华芹提出通报批评,责成作出深刻书面检讨。对腾桥镇便民服务窗口分管领导刘爱武提出批评教育。

通过对部分乡镇便民服务中心窗口值班人员在岗情况的明查暗访,反映出一些乡镇主要领导没有认真抓便民服务中心的建设,思想上没有引起足够的重视,在对便民服务中心工作人员管理过程中存在失之于宽、失之于软的现象。创建便民服务中心的宗旨是把人民群众放在第一位,为群众做好服务工作。窗口干部作风关乎党和政府的形象和威信,各乡镇要选派一些政治素质高,责任心强,能办事、会办事、办成事、不出事的干部到便民服务窗口工作,制定严格的规章制度,切实提高公共服务质量,让群众由过去“进乡镇求人办事”变为“进中心接受服务”, 要把便民服务中心作为解决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大力加强便民服务中心建设,不搞形式主义,不走过堂,不断提高群众满意度。



 



分享到: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临川区纪委区监委网站 Copyright 2020 http://lc.fzlz.gov.cn/ 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中共临川区纪委 临川区监委  地址:临川区行政中心
如果您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与我们联系 E-mail:lcqjwxjs@126.com
备案号:赣ICP备2021000202号 临川区公网安备:36100202000313号
技术支持:
抚州市中科曙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