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搜索:
网站首页      信息公开      临川廉政      审查调查      监督曝光      巡视巡察
当前位置:首页 > 才乡廉情
才乡廉情

“回音壁”上连民心

来源:临川区纪委监委 发布于:2014/7/28 9:58:25 点击量:

    真没有想到,我反映的问题这么快就得到了落实。”说起乡政府门口“回音壁”的作用,临川区嵩湖乡谢家村村民谢大爷伸出大拇指。

    前不久一天晚上,谢大爷在村里散步,发现村文化广场的路灯有很多已经不亮了。“黑灯瞎火的,我们村里老人多,万一晚上不小心摔倒了就不好办。”谢大爷心想,一定要尽快把这些损坏的路灯修好。第二天一大早,他抱着试试看的心态来到乡政府,将自己修路灯的建议写在了“回音壁”上面。

    谢大爷的建议很快得到了乡政府的重视。当天下午,乡政府工作人员就带着供电部门的修理工,赶到了谢家村。他们对该村的路灯进行了全面检修,并更换了损坏的灯泡。

    “老谢,你可为我们这些老头子办了一件大好事啊。”走在明亮的灯光下,村里的老人十分开心。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开展以来,嵩湖乡设置“回音壁”,广泛征集群众意见,畅通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

    “你好!我们家里水管坏了。”“我家里非常贫困,能不能享受低保?”“我们村里的水泥路破烂不堪,能不能尽快修好?”……在“回音壁”上,老百姓的建议不少。

    “别看大伙提的大都是些鸡毛蒜皮的‘小事’,及时处理好了,就能够拉近干群关系。”乡政府负责处理“回音壁”的工作人员说。截至目前,该乡干部共走访贫困户50余户,通过“回音壁”反映群众各种疑难问题104件,已经解决94件。

章晋辉 叶晚田



 



分享到: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临川区纪委区监委网站 Copyright 2020 http://lc.fzlz.gov.cn/ 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中共临川区纪委 临川区监委  地址:临川区行政中心
如果您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与我们联系 E-mail:lcqjwxjs@126.com
备案号:赣ICP备2021000202号 临川区公网安备:36100202000313号
技术支持:
抚州市中科曙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