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搜索:
网站首页      信息公开      临川廉政      审查调查      监督曝光      巡视巡察
当前位置:首页 > 才乡廉情
才乡廉情

腾桥“连心服务卡”连民心

来源:临川区纪委监委 发布于:2014/7/28 9:57:31 点击量:

    在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临川区腾桥镇积极创新活动载体,巧搭活动平台,畅通联系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在全镇深入开展了“干部联农户,困难我服务”的干群连心工程,为群众发放驻村干部“连心服务卡”,推动工作力量向基层下沉、资源向基层倾斜、服务向基层延伸,为民服务水平进一步提升,有力地助推了经济社会发展。

    该镇为全镇21个村45名驻村干部统一制作“连心服务卡”,正面写明各驻村干部的姓名、岗位(职务)、服务承诺内容、联系电话,反面写明便民服务代办事项等,由驻村干部本人发放给群众,群众若有急事、难事,可以直接通过“连心服务卡”寻求帮助。

    驻村干部结合“连心服务卡”,建立所驻村的民情信息簿,建好民情台账,摸清每户群众的基本情况,包括家庭人口、联系方式、工作情况、家庭困难、计划生育、社会矛盾和主要诉求等内容,实现“一户一档”。同时定期将这些资料进行收集、分类、梳理、汇总和反馈,并将信息和意见反馈给相关部门。截至目前,共入户调查1560余户,建立民情档案1460个。

    为进一步提升服务实效,驻村干部、村干部开展“1+2”结对帮扶活动,即每名党员干部帮扶1个贫困农户、1个特殊群体。按照承诺服务“上门入户”、惠农政策“直通农户”、帮扶措施“一步到位”、解决问题“一包到底”的要求,根据服务对象需求,有针对性提供服务。截至目前,全镇45名驻村干部、81名村干部,共结对252户,为民服务办实事323件次,落实帮扶资金达10万余元。同时,在服务群众过程中,及时化解可能影响基层稳定的矛盾纠纷,引导群众积极为驻村工作献计献策。

  (付清 陈强)



 



分享到: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临川区纪委区监委网站 Copyright 2020 http://lc.fzlz.gov.cn/ 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中共临川区纪委 临川区监委  地址:临川区行政中心
如果您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与我们联系 E-mail:lcqjwxjs@126.com
备案号:赣ICP备2021000202号 临川区公网安备:36100202000313号
技术支持:
抚州市中科曙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