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搜索:
网站首页      信息公开      临川廉政      审查调查      监督曝光      巡视巡察
当前位置:首页 > 监督曝光 > 案件曝光台
案件曝光台

临川:通报2起侵害群众利益的典型问题

来源:临川区纪委监委 发布于:2017/5/9 11:13:09 点击量:

近期,临川区纪委实名通报了2起侵害群众利益的典型问题,这2起问题是:

高坪镇爪石村委会主任胡海华骗取并占有国家退耕还林项目资金等问题。胡海华利用职务之便,自2005年至2014年虚报骗取退耕还林项目款13755元,自2013年至2015年骗取退耕还林村民管护费19650元,均被胡海华用于个人家庭开支;2015年,胡海华优亲厚友、弄虚作假,为两名亲属虚报退耕还林面积,骗取国家完善退耕还林政策补助4515元。经区纪委常委会研究,决定给予胡海华开除党籍处分,并追缴违纪款上交区财政。

区安监局职业卫生业务股长邱有平挪用公款问题。2009年2月至2013年2月,邱有平任区安监局非煤矿山业务股长期间,利用职务之便,先后帮助区安监局副局长高××(另案处理)挪用非矿企业安全生产整改上缴保证金20.4万元,归高××个人使用,超过三个月未归还。经区纪委常委会研究,决定给予邱有平留党察看一年处分,并建议区安监局按程序给予其行政撤销其区安监局职业卫生业务股长处分,由九级职员降为十级职员。

通报强调,上述两起侵害群众利益的问题,再次拉响了纪律的警报,敲响了提醒的警钟。各级党委要高度重视整治和查处侵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把全面从严治党的压力传导到乡村、责任压到基层。基层党委要发挥关键作用,下大气力解决群众反映的突出问题,切实加强基层党风廉政建设。全区纪检监察机关要把纪律挺在前面,运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加大对侵害群众利益问题的查处力度,对虚报冒领、贪污挪用、吃拿卡要、强占掠夺的快查严处。(临川区纪委)




 



分享到: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临川区纪委区监委网站 Copyright 2020 http://lc.fzlz.gov.cn/ 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中共临川区纪委 临川区监委  地址:临川区行政中心
如果您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与我们联系 E-mail:lcqjwxjs@126.com
备案号:赣ICP备2021000202号 临川区公网安备:36100202000313号
技术支持:
抚州市中科曙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