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搜索:
网站首页      信息公开      临川廉政      审查调查      监督曝光      巡视巡察
当前位置:首页 > 廉政动态
廉政动态

李希在全国巡视工作会议暨二十届中央第一轮巡视动员部署会上强调 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 更好发挥政治巡视利剑作用

来源:临川区纪委监委 发布于:2023/3/28 17:14:36 点击量: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巡视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李希27日出席全国巡视工作会议暨二十届中央第一轮巡视动员部署会并讲话。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重要讲话精神,研究部署今年巡视工作,对巡视中管企业、金融单位等作出安排,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部署和《中央巡视工作规划(2023-2027年)》要求,守正创新,勇于亮剑,精准监督,更加强化震慑作用,更加突出标本兼治,不断推进巡视工作高质量发展。

  李希指出,巡视监督是党和国家监督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性制度安排。在新时代新征程上更好履行巡视工作职责使命,必须准确把握党中央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新部署新要求。要深化政治巡视,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旗帜鲜明承担起“两个维护”的根本任务。要服务保障大局,聚焦“国之大者”加强监督检查,督促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贯彻落实。要坚持人民立场,贯彻群众路线,充分发挥维护人民群众切身利益、保持党同人民群众血肉联系的重要作用。要做好“后半篇文章”,加强巡视整改和成果运用,推动深化改革、完善制度、破解深层次矛盾问题。要增强监督效能,进一步完善巡视巡察上下联动格局,促进巡视监督与其他监督贯通协同,形成监督整体合力。要发挥利剑作用,加强巡视规范化建设,打造忠诚干净担当、敢于善于斗争的巡视铁军。

  李希强调,要全面贯彻中央巡视工作方针,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扎实做好二十届中央第一轮巡视工作。对中管企业开展常规巡视,要聚焦企业党组织坚持党对国有企业全面领导、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等情况,着力查找影响制约高质量发展的主要矛盾、突出问题。对金融单位开展“回头看”,要深入检查落实上一轮巡视整改要求的实际行动和成效,督促金融单位把巡视整改与学习贯彻党中央关于金融改革的部署要求结合起来,推动解决金融领域存在的突出问题。对国家体育总局开展机动巡视,要聚焦履行党的领导职能责任、贯彻落实体育强国建设重大决策部署情况,深入查找、推动解决体育领域特别是足球领域腐败问题和深层次体制机制问题,为建设体育强国提供有力保障。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李干杰宣布二十届中央第一轮巡视组长授权任职和任务分工决定,中共中央书记处书记、中央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刘金国主持会议。(新华社)


来源: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分享到: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临川区纪委区监委网站 Copyright 2020 http://lc.fzlz.gov.cn/ 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中共临川区纪委 临川区监委  地址:临川区行政中心
如果您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与我们联系 E-mail:lcqjwxjs@126.com
备案号:赣ICP备2021000202号 临川区公网安备:36100202000313号
技术支持:
抚州市中科曙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