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搜索:
网站首页      信息公开      临川廉政      审查调查      监督曝光      巡视巡察
当前位置:首页 > 廉政动态
廉政动态

扎实开展教育整顿|持续深化理论武装

来源:临川区纪委监委 发布于:2023/12/22 10:50:13 点击量:

把学习教育贯穿教育整顿始终

持续深化理论武装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曹俊明 李灵娜

  当前,全国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处于巩固提升环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把学习教育贯穿教育整顿始终,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坚持全面与重点结合、理论联系实际、真学真信真用,引导广大纪检监察干部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防治“灯下黑”的重要论述,学习研读党的二十大报告等指定材料和权威读本,不断强化理论武装,坚定理想信念,树牢宗旨意识。

  上海市纪委监委自觉把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作为主线,抓好深化内化转化。教育整顿开展以来,上海市纪委监委全面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重要论述,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上海要在全面从严治党上走在前列的殷殷嘱托,开展“铸就政治忠诚”系列教育,市纪委监委主要负责同志带头上党课、作廉政教育报告,带动各级组织深化学习教育,筑牢对党绝对忠诚的思想根基。

  天津市纪委监委在学习内容上突出政治引领,严格落实“第一议题”制度,制定实施办法,市纪委常委会、理论学习中心组第一时间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委领导带头讲授党课、带头参加所在党支部交流研讨,举办专题读书班,围绕《论党的自我革命》等深学细悟。

  “我们在学习载体上突出丰富多样,在学习效果上突出见行见效。”天津市纪委监委有关部门负责同志介绍,该市纪委监委坚持政治忠诚教育、革命传统教育、纪律规矩教育、警示教育一体推进,开展“互动式”“案例式”学习教育,举办观影观展互动交流、旁听职务犯罪庭审等活动,并扎实开展“全员上讲台”活动,进一步巩固学习成果。

  辽宁省纪委监委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任务,贯穿教育整顿全过程各方面,全省各级纪检监察机关综合运用集体学、个人学、交流会以及举办培训班等方式,入脑入心、真信笃行,干部履职尽责的责任感、使命感进一步增强。

  围绕党的创新理论、政治生态评价、案件复盘等,辽宁省纪委监委举办11期“精兵强将大讲堂”,并成立11支由班子成员领军的“精兵强将集训队”,不断提升干部核心业务技能。聆听“精兵强将大讲堂”后,新入职的年轻纪检监察干部表示:“大讲堂突出工学融合、实战导向,将实战经验搬进课堂,也将理论知识运用到实践中,能让我们更好更快地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做好本职工作的实效。”

  “要发挥典型示范引领作用,教育引导全省纪检监察干部从榜样身上汲取磅礴力量。”日前,吉林省纪委监委举办“吉林楷模”骆旭东同志先进事迹专题报告会。报告会上,4名报告团成员从不同侧面、不同角度介绍了曾担任舒兰市纪委书记的骆旭东同志先进事迹,与会人员受到深刻思想教育。

  党性是党员干部立身、立业、立言、立德的基石,党性教育是共产党人修身养性的必修课。吉林省纪委监委抓住学习教育这个根本,在持续强化理论武装的同时,坚持从正反两方面强化党性教育、警示教育,举办“传承红色基因 赓续红色血脉”“强化纪律教育 锤炼优良作风”专题培训班,不断增强纪检监察干部宗旨意识、纪律意识。




 



分享到: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临川区纪委区监委网站 Copyright 2020 http://lc.fzlz.gov.cn/ 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中共临川区纪委 临川区监委  地址:临川区行政中心
如果您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与我们联系 E-mail:lcqjwxjs@126.com
备案号:赣ICP备2021000202号 临川区公网安备:36100202000313号
技术支持:
抚州市中科曙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