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搜索:
网站首页      信息公开      临川廉政      审查调查      监督曝光      巡视巡察
当前位置:首页 > 才乡廉情
才乡廉情

荆公路街道:喜庆党的二十大,勤廉文化进社区

来源:临川区纪委监委 发布于:2022/10/31 17:41:16 点击量:

为热烈庆祝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热潮,进一步推动社区勤廉文化建设,引导广大党员群众坚守初心、勇担使命,求真务实、笃学践行,廉洁自律、艰苦奋斗,近日,荆公路街道荆公路社区党委组织开展“喜庆党的二十大,勤廉文化进社区”系列活动。

观红色电影,倡廉洁清风。2022年10月10日,荆公路社区党委组织社区党员群众集中观看了红色电影《我和我的祖国》,该片是以大时代下的小人物为切入视角,精彩再现了新中国成立以来,多个具有标志性意义的历史事件,讲述了普通民众与祖国同呼吸、共命运的动人故事,展现了崇高的爱党爱国精神,激励广大党员群众传承红色基因、保持清廉本色,凝聚奋进力量、助力社区建设,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了良好氛围。

喜庆二十大,观看开幕会。2022年10月16日上午10时,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开幕。荆公路社区党委积极组织社区干部、党员、群众共计60余人齐聚一堂,在社区会议室集中观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并组织在外流动党员、行动不便老党员等,通过电视、手机、网络、广播等方式收听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盛况。全体参会人员聚精会神、认真聆听,仔细记录精彩语句和自身感悟,现场不时发出阵阵掌声,大家备受鼓舞,纷纷表示要深刻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立足本职、清正廉洁、真抓实干,以砥砺奋发之姿建功立业新时代。

发专题报纸,开学习研讨。2022年10月17日,荆公路社区党委预订了抚州日报出版的党的二十大特别报道报纸,及时发放给了社区党员干部,并组织在社区会议室召开集中学习研讨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专题会,共同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报告的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同时,结合自身实际及工作生活,就学习心得体会和落实工作举措,进行了深入地交流研讨,谈感想、说体会、讲打算。大家纷纷表示,将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以高度的政治觉悟、饱满的政治热情和昂扬的精神状态投入到工作中,以忠诚干净担当的实际行动在新征程上攻坚克难、奋勇争先。

传党的声音,扬勤廉文化。2022年10月18日,荆公路社区党委积极组织社区党员干部、志愿者,在辖区内开展“送书上门、送学到家”活动,为行动不便老党员、群众们送上了党的二十大特别报道报纸、《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廉政教育书籍等,让他们足不出户就能及时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了解党的新思想、新理论、新政策,也将勤廉文化送到了党员群众身边。同时,详细询问他们的身体状况和生活情况,主动了解他们的实际困难,认真听取他们的意见建议,努力为他们排忧解难。90岁抗美援朝老党员彭濂桂激动说道:“十分感谢社区党委的关心,让我听到了二十大的声音,在家就能学习党的知识和勤廉文化,我热爱了党和国家一辈子,今后也将坚持退伍不褪色、发挥好余热!”

通过此次系列活动,推动了党的二十大精神入脑入心、走深走实,让勤廉文化建设深入社区、厚植党员、走进群众、融入生活,充分发挥了“以文化人、以廉润心”的作用,形成了“崇廉、尚廉、倡廉、守廉”的社会新风尚!(付毓)




 



分享到: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临川区纪委区监委网站 Copyright 2020 http://lc.fzlz.gov.cn/ 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中共临川区纪委 临川区监委  地址:临川区行政中心
如果您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与我们联系 E-mail:lcqjwxjs@126.com
备案号:赣ICP备2021000202号 临川区公网安备:36100202000313号
技术支持:
抚州市中科曙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