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搜索:
网站首页      信息公开      临川廉政      审查调查      监督曝光      巡视巡察
当前位置:首页 > 监督曝光 > 案件曝光台
案件曝光台

临川:通报3起扶贫领域腐败及作风问题

来源:临川区纪委监委 发布于:2020/5/26 8:50:41 点击量:

为进一步深化扶贫领域腐败及作风问题专项治理,严明工作纪律,压紧压实责任,持续释放从严执纪问责的强烈信号,近期,临川区纪委实名通报了3起扶贫领域违纪典型问题,分别是:

荣山镇付家村三组组长付科龙违规套取自然灾害补助资金问题。2016年至2017年期间,荣山镇付家村三组组长付科龙,在未受灾的情况下,以其个人名义违规套取自然灾害补助资金5600元,用于组集体公益事业开支。经研究,给予付科龙党内警告处分。

荣山镇娄浒村委会聘用计生专干黄龙来违反工作纪律问题。2019年11月15日,临川区第三调研督导组在荣山镇开展脱贫攻坚秋冬调研督导时,发现该镇娄浒村委会聘用计生专干黄龙来,在帮扶本村二组村民许某某、五组村民周某某两户特困供养户时,违反工作纪律,不认真履行职责,违反脱贫攻坚有关规定。经研究,给予黄龙来党内警告处分。

茅排乡庄前村委会主任兼村卫计室医生彭忠扶贫工作作风不实问题。2019年以来,彭忠作为茅排乡庄前村委会主任兼村卫计室医生,对庄前村脱贫攻坚健康扶贫工作重视不够,工作履责不到位,作风不实,在2019年对全村建档立卡慢性病人排查摸底工作中,漏登漏访慢性病(精神病)人2人,错登精准扶贫户家庭签约服务对象1人并代其签字。经研究,给予彭忠党内警告处分。

通报强调,2020年是脱贫攻坚决胜决战之年。全区各级党组织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落实主体责任,不折不扣落实好中央脱贫攻坚决策部署,切实解决“三保障”突出问题、“四不摘”政策落实不力以及脱贫攻坚责任不落实、政策不精准、工作不精细影响任务完成、工作松劲懈怠等问题,持续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坚守职责定位,深入推进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紧盯群众反映强烈、损害群众利益的突出问题,严肃查处贪污挪用、截留私分、虚报冒领、吃拿卡要、优亲厚友等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为打赢脱贫攻坚战、巩固脱贫成果提供坚强纪律保障。(临川区纪委监委)



 



分享到: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临川区纪委区监委网站 Copyright 2020 http://lc.fzlz.gov.cn/ 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中共临川区纪委 临川区监委  地址:临川区行政中心
如果您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与我们联系 E-mail:lcqjwxjs@126.com
备案号:赣ICP备2021000202号 临川区公网安备:36100202000313号
技术支持:
抚州市中科曙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