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搜索:
网站首页      信息公开      临川廉政      审查调查      监督曝光      巡视巡察
当前位置:首页 > 才乡廉情
才乡廉情

茅排乡:靠前监督 压紧压实防汛责任

来源:临川区纪委监委 发布于:2023/6/26 9:55:25 点击量:

“茅排乡预计19-24日将迎来降水集中期,期间有连续大雨到暴雨天气,累计雨量可达180-280毫米,发生滑坡、积涝等灾害的气象风险较高,请加强监测、巡查和防范,做好应急处置等工作。”6月19日,茅排乡党委、乡纪委联合发出防汛工作提示。

茅排乡纪委靠前监督,闻“汛”而动,既督又战,全力以赴参与排摸险情、排除隐患、转移群众等工作,严明工作纪律,确保安全度汛,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做实做细防汛备汛监督,既要打好向险而行“主动仗”,也要下好未雨绸缪“先手棋”。茅排乡纪委及时督促乡党政领导班子第一时间召开专题会议,细化工作举措,明确职责分工,针对性提高防汛值班人员比例,要求各村居、各部门严格落实防汛值班值守工作制度,完善抢险物资储备,充分做好应对恶劣天气的准备工作。乡纪委联合驻村工作队以及村干部为转移群众提供“点对点”的帮助,并解决转移群众的用餐问题。在庄前村、山陂村,纪委干部化身“抢险员”投入到防汛一线,对存在滑坡隐患的地方拉好警戒线,协助转移隐患点附近群众,同时关口前移压实防汛责任,深入河堤、地质灾害隐患点,对应急准备、隐患排查、值班值守情况开展监督检查,压实防汛责任。目前共检查泥砖房、河堤、地质灾害点等防汛重点点位36个,督促及时转移地质灾害点附近群众6人。

“防汛工作容不得丝毫马虎、半点松懈,我们将继续紧盯汛情变化,持续强化监督检查、压实防汛救灾主体责任,守护好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该乡纪委书记帅袆戚表示。




 



分享到: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临川区纪委区监委网站 Copyright 2020 http://lc.fzlz.gov.cn/ 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中共临川区纪委 临川区监委  地址:临川区行政中心
如果您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与我们联系 E-mail:lcqjwxjs@126.com
备案号:赣ICP备2021000202号 临川区公网安备:36100202000313号
技术支持:
抚州市中科曙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