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搜索:
网站首页      信息公开      临川廉政      审查调查      监督曝光      巡视巡察
当前位置:首页 > 才乡廉情
才乡廉情

腾桥镇:勤廉书法倡勤廉

来源:临川区纪委监委 发布于:2023/5/31 16:24:55 点击量:

微信图片_20230531083850(1).jpg

走进腾桥镇邓坊中学书法展示室,一幅幅书法作品映入眼帘,它们笔酣墨饱、笔走龙蛇,或苍润挺拔、或潇洒飘逸、或灵秀清丽、或古朴厚实。这些,只是腾桥镇认真开展勤廉文化建设,努力推进勤廉文化进校园的一个缩影。

为推进勤廉校园建设,弘扬风清气正的勤廉文化,加强师生“崇勤尚廉”教育,落实立德树人育人根本任务,营造浓厚的校园勤廉文化氛围,近年来,腾桥镇紧扣勤廉文化建设要求,持续大力推进勤廉文化进校园活动。在该镇邓坊中学,在不断强化勤廉文化理论武装,积极做好勤廉文化常规宣传教育的情况下,还结合本校实际,别开生面地开展勤廉书法展示活动。

一字一世界,一笔一乾坤。在腾桥镇邓坊中学书法展示室,一幅幅优秀的、形式各异的书法作品琳琅满目、挂满墙壁,让人眼花缭乱。既有“勤廉”、“奋进”这样简约直观的勤廉书法作品,也有《登颧雀楼》《满江红》《岳阳楼记》这样经典的古诗词、散文书法作品,还有习近平总书记对廉洁文化建设重要论述的书法作品,这些作品不但承载着中华民族悠久灿烂的文化精华,还传承着古今名贤对美好品德的恪守与追求,让勤廉正气跃然纸上,让师生们近距离地感受勤廉文化春风化雨的熏陶作用,增强他们勤奋廉洁意识,弘扬勤廉价值理念,传递向上向善正能量。

“我们就是要借助勤廉书法的展示活动,让勤廉文化以‘春风化雨’之势,达到‘润物无声’之效,让勤廉文化浸润师生心灵,陶冶师生道德情操,助推校园勤廉文化建设”,腾桥镇邓坊中学校长游国兵如是说。(腾桥镇纪委 冯全福)




 



分享到: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临川区纪委区监委网站 Copyright 2020 http://lc.fzlz.gov.cn/ 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中共临川区纪委 临川区监委  地址:临川区行政中心
如果您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与我们联系 E-mail:lcqjwxjs@126.com
备案号:赣ICP备2021000202号 临川区公网安备:36100202000313号
技术支持:
抚州市中科曙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