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搜索:
网站首页      信息公开      临川廉政      审查调查      监督曝光      巡视巡察
当前位置:首页 > 廉政动态
廉政动态

全省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召开 尹弘出席并讲话

来源:临川区纪委监委 发布于:2023/12/22 10:49:24 点击量:

尹弘在全省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上强调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

推动宣传思想文化事业高质量发展

 1.jpg

  12月20日,全省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在南昌召开。省委书记尹弘出席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围绕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勇担新的文化使命,牢牢把握正确导向,始终坚持守正创新,推动宣传思想文化事业高质量发展,为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江西篇章提供坚强思想保证、强大精神力量、有利文化条件。 

  省领导李红军、陈敏出席,庄兆林主持并作总结讲话。 

  尹弘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坚持把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摆在治国理政的重要位置,举旗定向、谋篇布局,提出了许多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形成了习近平文化思想。习近平文化思想是一个不断展开的、开放式的思想体系,标志着我们党对社会主义文化建设规律的认识达到了新高度,为做好新时代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提供了行动指南。我们要把握根本遵循,切实学习好、领会好、贯彻好这一重要思想,全面把握其历史必然性、理论科学性和实践可行性,确保全省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前进。 

  尹弘指出,近年来,全省宣传思想文化战线认真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思想理论武装走深走实,正面宣传持续巩固壮大,意识形态管理有力有效,社会文明程度不断提升,文化建设取得丰硕成果,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取得了新成效。奋进新时代新征程,我们要准确把握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实现人民群众精神生活共同富裕和面对信息化时代浪潮等新形势新任务对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提出的新要求,凝聚团结奋斗的强大力量,持续丰富高品质文化供给,提高抢抓机遇防范风险的能力,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事事落实到位的使命感,切实做好新时代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努力焕发新气象、展现新作为。 

 2.jpg

  尹弘强调,要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及时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全面加强研究阐释,创新理论宣传方式手段,让党的创新理论“飞入寻常百姓家”。要持续巩固壮大主流思想舆论,加大正面宣传力度,提高舆情引导能力,加快推进媒体深度融合,加强国际传播能力建设,进一步提振发展信心、改善社会预期,激励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积极投身现代化建设的火热实践,切实讲好中国故事、江西故事。要大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鲜明树立正确价值导向,创新开展精神文明创建,深化拓展新时代文明实践,加快建设全国红色基因传承示范区,广泛开展移风易俗乡风文明活动,擦亮“江西好人文化”品牌,不断培育时代新风新貌。要全面推进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繁荣发展,加强赣鄱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创新,抓好文艺作品创作生产,完善现代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大力实施重大文化产业项目带动战略,深入推进文化体制改革、文化产业招商、文化企业培大育强三年行动计划,促进文化事业提质增效和文化产业高质量发展。要健全完善工作机制,强化阵地建设和管理,敢于斗争、善于斗争,筑牢意识形态安全防线。 

  尹弘强调,要强化政治统领,全面加强宣传思想文化战线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压实各级党委把方向、抓导向、管阵地、强队伍的政治责任,确保宣传思想文化战线始终让党放心、让人民信赖。要坚持守正创新、提升能力水平、深化作风建设,努力打造一支高素质专业化的干部队伍,以创新思路、改革举措开创全省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新局面。 

  庄兆林在讲话中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抓好学习教育、加强宣传阐释,推进学习贯彻不断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要全面落实宣传思想文化工作重点任务,持续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入脑入心入行,大力唱响自信自强、团结奋斗的时代主旋律,广泛弘扬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更好推动赣鄱文化传承发展和繁荣兴盛,切实防范化解意识形态领域风险隐患。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开动脑筋谋创新,选贤任能强队伍,努力展现新时代全省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新气象新作为。 

  省委网信办、省文旅厅、江西日报社、景德镇市、赣州市、上饶市等作了发言。 





 



分享到: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临川区纪委区监委网站 Copyright 2020 http://lc.fzlz.gov.cn/ 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中共临川区纪委 临川区监委  地址:临川区行政中心
如果您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与我们联系 E-mail:lcqjwxjs@126.com
备案号:赣ICP备2021000202号 临川区公网安备:36100202000313号
技术支持:
抚州市中科曙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