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搜索:
网站首页      信息公开      临川廉政      审查调查      监督曝光      巡视巡察
当前位置:首页 > 巡视巡察 > 上级巡视巡察
上级巡视巡察

临川区纪委区监委关于巡察整改进展情况的通报

来源:临川区纪委监委 发布于:2023/10/17 8:44:56 点击量:

按照市委部署,2023年4月6日至6月8日,市委提级联动巡察组对临川区纪委区监委机关进行了巡察。7月6日,市委提级联动巡察组向区纪委区监委反馈了巡察意见。根据巡察工作有关规定,现将巡察整改进展情况予以公布。

一、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深入,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还有差距”方面

1.关于“监督推动守牢‘赣抚粮仓’保障粮食安全有弱项”的问题。

整改措施:一是坚持“第一议题”制度,在区纪委常委会和区纪委理论中心组学习会上持续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粮食安全”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方面夯实粮食安全根基”部署要求。二是聚焦“粮食安全”国之大者,对粮食购销、高标准农田建设等涉及粮食安全的领域持续跟进监督,联动乡村振兴领域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专项整治,与粮食购销腐败问题、高标准农田建设专项整治一体部署推进,严肃查处粮食购销、高标准农田建设等违纪违法案件;根据案件查办暴露出来的问题,向有关单位制发纪检监察建议等,坚决守牢“赣抚粮仓”地位。

整改成效:一是全面梳理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粮食安全”的重要论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提交区纪委常委会和区纪委理论中心组学习,深刻领会“粮食安全”的重大意义。二是聚焦“粮食安全”国之大者,加大对粮食购销、高标准农田建设等涉及粮食安全领域的监督力度。2023年,全区新挖掘粮食购销领域腐败问题线索7件,监督推动粮食部门建立完善相关监管制度10项。制发《关于开展全区高标准农田建设违规违纪违法行为专项监督的工作方案》,开展高标准农田建设领域专项整治,截至9月10日,全区高标准农田建设领域共受理问题线索22件,办结8件,给予7人诫勉谈话处理,1人转立案。

2.关于“监督落实生态文明思想不够有力”的问题。

整改措施:一是坚持“第一议题”制度,在区纪委常委会和区纪委理论中心组学习会上持续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生态环保”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持续跟进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重要论述的学习。二是压紧压实整改政治责任,成立专门反馈问题整改督查组,对省委巡视反馈问题整改进行“回头看”,对牵头整改成效和成果运用不明显的区委班子成员督办提醒,对落实整改不力的党员领导干部严肃问责,确保整改落细落实。

整改成效:一是持续跟进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生态环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的学习,2023年8月24日五届区纪委第57次常委会,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二是制定并印发《监督推动巡视巡察整改及纪检监察建议整改落实情况定期交叉督导方案》,采取派驻驻点监督和片区交叉监督相结合的方式,对全区各地各部门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落实巡视整改情况开展督查,截至9月13日,共发现问题9个,均已反馈相关单位整改。

3.关于“监督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不到位”的问题。

整改措施:一是充分发挥“室组”联动作用,发挥派驻纪检监察组探头作用、纪检监察室“利刃”作用、加大对被派驻单位的监督检查力度,尤其是资金密集,资源富集的领域,坚持“严”字当头,对发现的金融领域乱象背后的腐败问题进行严肃查处。二是加强对涉众、涉民生集资事件(案件)的事前、事中监督,监督推动区分管领导强化调度,督促相关职能部门加强宣传和监管,切实保障人民财产安全,并防范此类事件再次发生。

整改成效:一是加大对营商环境问题的查处力度,从市场监管部门、营商办、12345政务服务热线等部门,以及医疗卫生、道路安全等专项整治工作中广泛收集问题线索,严肃查处营商环境领域不作为、乱作为问题。2023年7月以来,全区共查处营商环境领域不作为、乱作为、违规兼职等问题89起90人;制发监督工作提示,监督推动相关职能部门履行行业监管职责,督促做好涉众型集资风险隐患的防范和化解工作,对出现的问题及时进行整改。二是整改成效:开展公职人员不作为、乱作为专项整治和群众身边腐败问题整治,将不作为、乱作为、推诿扯皮、吃拿卡要、以权谋私、“小鬼难缠”“中梗阻”等问题纳入“九查九改”干部作风整顿工作重点内容。2023年7月以来,全区共查处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18件21人,给予党纪政务处分5人。   

4.关于“日常监督质效不高”的问题。

整改措施:一是充分发挥“室组地”联动作用,认真落实中央、省、市关于“纠四风、树新风”具体措施,对标省、市开展的作风建设专项整治,结合我区开展的“中梗阻”问题及乡村振兴腐败问题专项整治,研究制定《乡村振兴领域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专项整治实施方案》,创新性开展交叉检查等,深入挖掘各地各部门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怕慢假庸散”“享乐奢靡”等突出问题。二是积极运用基层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平台,按照省、市部署要求研究制定《临川区基层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平台建设工作方案》,及时成立工作专班,大力宣传平台使用方法,鼓励群众参与小微权力的监督,及时转办、办结群众相关投诉建议,提升基层小微权力监督质效。

整改成效:一是开展乡村振兴领域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专项整治行动,截至目前,全区共查处乡村振兴领域问题线索175起192人,给予党纪政务处分139人。二是区纪委印发《临川区基层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平台建设工作方案》的通知,同时成立平台建设工作专班,基层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平台于7月15日正式上线运行,截至2023年8月底,平台共接受投诉举报27件,已办结17件。

5.关于“深化作风建设不严”的问题。

整改措施:一是深入开展为期一个月的深化作风建设活动,重点整治公职人员作风不正、“散漫”风气纠而不决等问题。通过明察暗访、信访举报等多种方式,发现一批、查处一批、通报一批,对连续出现多起党员干部懒政怠政、追求享乐的党组织主要负责同志进行追责问责,全面压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二是持续深化违规吃喝送礼问题专项整治,聚焦关键节点,紧盯违规吃喝送礼等“四风”问题背后的请托事项、利益勾兑、“七个有之”问题,深挖细查、一查到底、绝不放过。持续深化党员干部、公职人员酒驾醉驾问题专项治理,深挖细查党员干部酒驾醉驾背后的“四风”和团团伙伙问题,推动作风建设向上向好。三是对党员干部酒驾问题开展专项整治,定期汇总、梳理全区酒驾醉驾案件,下发酒驾醉驾典型问题通报,督查各地各部门党委(党组)开展酒驾醉驾问题警示教育,对连续出现多名党员干部酒驾醉驾问题的单位负责人进行约谈,全面压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

整改成效:一是充分发挥“室组”联动作用,结合正在开展的“科股长文化”“中梗阻”等专项整治,开展干部作风集中整顿。今年7月以来,共抽调31人次成立13个督查组,累计发现作风问题24个,下发作风问题通报2期。二是将党员干部违规吃喝、打牌赌博等问题纳入“九查九改”作风督查重点内容,今年7月以来,发现酒驾问题2件2人,干部值班饮酒问题1起。公休假期间,向全区党员干部推送廉情提醒短信2000余条。三是开展“九查九改”整顿月活动,将党员干部酒驾问题作为重点内容;梳理近期酒驾问题,下发典型案例通报2期;下发工作提示,要求各地各部门结合当地违规吃喝、酒驾醉驾问题召开警示教育大会。

6.关于“同级监督不够有力”的问题。

整改措施:一是区纪委区监委积极履行协助职责和监督责任,充分发挥对同级党委的党内监督和同级监督职责。加大对“一把手”及其班子成员政治谈话力度,定期会同信访、案管等部门分析研判全区各地各部门党风廉政建设情况,对“四风”类案件频发、信访频繁的地区、部门分管区领导下发履责提醒,督促压紧压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二是紧盯区委常委班子“两个责任”平台填报情况,按照《抚州市2023年度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清单》要求,督促各单位及时填报,对发现的问题及时提醒,确保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平台按时按质填报。  

整改成效:一是向区四套班子领导制发提醒单31份,提醒区级领导规范谈话重点,将“跑门路搭天线”“圈子文化”“搬弄是非”“制造传播谣言”等问题纳入政治谈话的必谈内容,推动形成“关键少数”以上率下的头雁效应。认真梳理2023年4月至8月案件办理情况、信访举报情况,形成《临川区4月至8月党风廉政建设情况分析》,根据情况分析向6名区级领导制发《履责提醒单》,同时,区纪委区监委主要领导对6名区领导开展谈心谈话,督促履行“一岗双责”。二是向9位区委常委制发《履责工作提示单》,提醒及时完成2023年下半年“两个责任”平台全面从严治党任务;同时履行好“一岗双责”,督促分管部门、联系地方做好2023年下半年“两个责任”平台任务填报工作,以严实深细作风把全面从严治党各项要求落到实处。

7.关于“发现政治问题能力不强”的问题。

整改措施:一是结合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把自己摆进去,强化斗争意识,增强斗争本领。坚持“双查双改”,对照“六个是否”查自身存在的问题,对照职责使命,查岗位风险点。二是提高对政治问题的警惕性、辨别力,加强监督检查、审查调查力度,开展对乡镇街道领导干部政治谈话,对“七个有之”等问题进行深入排查,一经发现,严肃处理。三是加强纪法业务培训,提升监督检查、审查调查履职本领。

整改成效:一是召开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议、警示教育大会,提升全区纪检监察干部责任素质,增强斗争本领;全区纪检监察干部对照“六个是否”进行自查自纠;分层分级开展政治家访、政治谈话,以谈促廉,以谈明责。二是区纪委区监委主要领导对全区27个乡镇场(街道)纪委书记开展集体政治谈话,就“七个有之”问题开展深入排查,发现某乡纪检干部在市纪委借调期间工作表现一般等问题。三是加大纪法业务培训力度,今年7月以来,共组织238人次参加6期“纪法课堂”培训,提升监督执纪、审查调查本领,全区共发现并查处违反政治纪律问题线索5件,4件已办结,1件正在办理中。

8.关于“执纪审查时限把握不准”的问题。

整改措施:一是制定《临川区纪委区监委2023年度目标管理考评方案》,严格把握执纪审查调查时间限制,推动执纪审查工作按时完成。二是加强对执纪审查调查关键时间节点的把控理解,建立执纪审查工作时限预警机制和通报调度机制,及时了解办案超时限原因,按时段,按内容,按原因通过发放工作提示单、发放督办单、领导督办等形式实现案件审查调查按时完成。                                                                          

整改成效:一是制定印发《临川区纪委区监委2023年度目标管理考评方案》,将各室(组地)案件办理时限列入考核指标,并在每月工作调度会上进行通报,推动执纪审查工作高效完成。二是把控执纪审查调查关键时间节点,发放《关于执纪审查工作时限预警和通报的工作提示》,今年7月以来,对5件案件进行了督办调度。

9.关于“查处‘关键少数’不够有力”的问题。

整改措施:一是制定《临川区纪委区监委2023年度目标管理考评方案》,对各部门查处同级党委管理的科级干部案件数进行量化考核,尤其是加强对“一把手”的监督,提升对“关键少数”的查处力度。二是发挥各派驻纪检监察组监督探头作用,聚焦监督重点和关键环节,不断推动日常监督具体化、常态化,多举措强化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的监督,精准发现“关键少数”的问题和问题线索。三是加大对科级干部问题线索的处置进度,坚持在监督检查、审查调查中主动发现科级干部存在的问题并及时处置,提高科级干部立案比率。                                                                 

整改成效:一是制定《临川区纪委区监委2023年度目标管理考评方案》,提升对查处同级党委管理的科级干部案件数进行量化考核,提升对“关键少数”的查处力度,今年以来,共查处科级干部45件46人。二是发挥各派驻纪检监察组监督探头作用,今年以来,派驻机构共发现“关键少数”问题线索7件。三是坚持在监督检查、审查调查中主动发现科级干部问题线索并及时处置,不断加大对科级干部问题线索的处置力度,今年以来已对45件46名科级干部立案,同比增加142%。

10.关于“重点领域监督制约乏力”的问题。

整改措施:一是坚持“严”字当头,紧盯资金密集,资源富集的领域,用好“室组地”联动工作新模式,分析梳理近年来基础建设、资源集中等重点领域的腐败问题,明确重点领域的监督。二是针对重点领域暴露出的问题,在全区召开重点领域警示教育大会、拍摄警示教育片,不使办案的代价白费;对重点领域存在的问题进行系统性梳理,及时堵塞管理漏洞,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如征迁领域,探索建立责任追究制度。按照“谁承办、谁审核、谁把关”就谁负责原则,切实提升相关责任人员履责意识;充分利用“监督一点通”平台加大对强农惠民补助发放情况的监督,确保重点领域在制度规范轨道上运行。                                                         

整改成效:一是持续紧盯资金密集、资源富集领域腐败,2023年已对高标准农田建设领域、医疗领域开展腐败和作风问题开展专项监督和治理。制发《关于开展全区高标准农田建设违规违纪违法行为专项监督的工作方案》,截至9月10日,临川区高标准农田建设领域共受理问题线索22件,目前已办结8件,立案1件,给予诫勉谈话处理7人;制发《监督推动全区医疗卫生系统开展收受“红包”和药品耗材“回扣”等问题专项整治工作方案》,监督推动区属医疗卫生机构开展专项整治。截至目前,全区医务人员主动上报拒收红包问题16起6990元。二是根据临川区文昌里拆迁案,正在组织拍摄拆迁领域宣传教育片;下发1期监督工作提示,督促相关部门做好廉政风险排查及防控措施落实工作,并开展好警示教育活动;督促各地各单位做好“监督一点通”平台信息公开工作,做到应公开尽公开。

11.关于“纪检监察建议作用未有效发挥”的问题。

整改措施:一是制发《关于用好用足纪检监察建议的工作提示》。督促各纪检监察室、各派驻纪检监察组充分用好纪检监察建议有力武器,对日常监督、审查调查中发现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切实督促有关单位提高认识、积极整改、堵塞漏洞、防范未然,充分发挥“发出一份建议、解决一类问题、完善一批制度”的治本功效。二是把高质量用好用足纪检监察建议工作纳入对各纪检监察室、各派驻纪检监察组的年度考核,做到应发尽发。                                                                                                    

整改成效:一是制发《关于用好用足纪检监察建议的工作提示》,今年以来,区纪委区监委共下发纪检监察建议33份,其中市委提级联动巡察反馈以来下发纪检监察建议17份。 二是将高质量用好用足纪检监察建议纳入各室(组)年度考核内容,制发《关于规范纪检监察建议工作的办法(试行)》,指导规范各室(组)制发纪检监察建议,将正风肃纪反腐与深化改革、完善制度、促进治理有效贯通起来。   

12.关于“派驻监督覆盖有盲区”的问题。

整改措施:一是调整派驻纪检监察组监督范围,对新成立的区直单位及时纳入派驻监督范围。二是贯彻落实《纪检监察机关派驻工作规则》,强化派驻监督职责,加强对重点岗位、重点人员的监督。三是将派驻监督工作纳入区纪委年度考核范围,压实派驻监督探头作用。                                                                

整改成效:一是根据机构改革和工作需要,对派驻机构联系监督范围进行重新调整,经报区委常委会研究决定,7月31日《中共临川区委办公室关于明确和调整区纪委区监委派驻机构联系监督范围的通知》已正式下发,实现派驻机构监督全覆盖。二是印发《临川区纪委区监委派驻机构监督执纪工作实施办法(试行)的通知》,强化派驻机构监督职责,今年以来,派驻机构共开展政治监督谈话84人次,开展专项或日常监督33次,发现问题26个,处置问题线索79件,第一种形态处理35人,立案32件,给予党纪政务处分32人,其中科级干部8人。三是制定印发《临川区纪委区监委2023年度目标管理考评方案》,将派驻监督工作纳入年度考核范围,并细化量化考核指标,推动派驻机构履职尽责、担当作为。

13.关于“监督贯通融合不深入”的问题。

整改措施:一是进一步完善与执法机关、司法机关问题线索移送机制,通过反腐败协调小组、“纪委监委、法院、检察院”三方联席会议,协调推动信息沟通、线索移送、成果共享机制构建双向协作,形成反腐合力的长效化运行模式。二是与区委政法委、区审计局等单位联合制定监督贯通融合机制,围绕关键环节,聚焦责任落实、权力运行等重点,深入开展监督检查。                                                        

整改成效:一是区纪委区监委与区法院、区人民检察院建立起三方联席会议制度,今年以来,先后3次召开三方联席会议,形成讨论案情、成果共享、多向协作的反腐长效化工作模式。二是与区委政法委、区审计局等单位建立监督贯通融合机制,聚焦权力集中、资金密集等重点领域开展监督检查,目前暂未发现问题线索。

二、“带头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有弱项,践行‘以铁的纪律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铁军’要求不够严格”方面

14.关于“ 履行主体责任有缺失,委班子落实主体责任虚化,压力传导不够到位”的问题。

整改措施:一是区纪委常委会召开专题会议,研究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对标抚州市2023年度县(区)纪委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监督责任任务清单分解到人,压紧压实各项责任。二是合理运用各种谈话方式落实监督职责。对重点岗位的重点人员深入开展政治监督谈话,对岗位调整、交流和新进干部开展一对一谈心谈话,对新提拔干部开展廉政谈话。                                                          

整改成效:一是2023年8月31日,区纪委召开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专题会议,对照抚州市2023年度县(区)纪委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监督责任任务清单,将临川区全面从严治党监督责任分解到人,把压力传递到底。二是对重点岗位、重点人员开展政治监督谈话。截至目前,派驻机构针对区直单位重点岗位、重点人员开展政治监督谈话84人次。

三、“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不到位,干部队伍建设、机关党建工作存在薄弱环节”方面                    

15.关于“激励担当作为有不足,对干部关心关爱不经常,激励措施少”的问题。

整改措施:一是全面摸排,了解并建立本单位困难职工台账并及时更新,做到情况清、底数明。二是认真落实关心关爱干部措施,全覆盖开展政治家访、政治思想谈话等工作,机关工会对困难职工、生病住院职工等开展走访慰问活动。三是激励干部担当作为,通过每月评比“红黑榜”、评优评先等方式营造争先创优、担当作为的良好氛围。                                                                                     

整改成效:一是通过走访摸排,建立区纪委监委困难职工台账,对单位困难职工情况做到情况清、底数明。二是根据政治家访工作方案,已完成政治家访全覆盖。“七一”建党节,开展走访慰问老党员活动,组织全区纪检监察干部开展“红心向党庆七一 不忘初心跟党走”主题党日活动。3.通过每月评比公示“红黑榜”,激励干部比学赶超、担当作为。

16.关于“机关干部队伍青黄不接”的问题。

整改措施:一是制定“一月一训”计划,有针对性开展纪检监察业务知识培训,提升干部教育培训质效。二是成立青年写作组,提升年轻干部业务水平和综合写作能力。三是通过跟班跟案、以案代训等方式强化实战锻炼,促进年轻干部迅速成长。                                                                                    

整改成效:一是制发《关于完善“一月一训”工作的有关要求》《关于开展“每月一考”测试活动的通知》等文件,组织开展“一月一训”“一月一考”,2023年7月以来,组织开展了基层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平台业务培训班、巡察业务知识培训班,组织全区169名纪检监察干部参加网上纪法知识测试,促进了纪检监察干部业务能力提升。二是加强青年干部写作能力培养,今年以来,青年写作组成员在中央级媒体上稿1篇,省级媒体及内刊上稿25篇,市级媒体及内刊上稿98篇。三是实战锻炼促进业务水平提升,今年以来,安排17名年轻干部到省、市纪委跟班跟案,安排32人次乡镇纪委年轻干部到区纪委跟班跟案;组织15名年轻干部参与查办拆迁领域专案;抽调26名纪检监察干部参加五届区委第七轮巡察。

17.关于“乡镇纪委干部业务能力培养力度不大”的问题。

整改措施:一是加强对乡镇纪委干部业务培训,组织“一月一训”活动,要求乡镇纪委干部全员参与,提升乡镇纪委干部业务能力水平。二是强化跟班跟案锻炼,建立乡镇纪委干部跟班跟案锻炼台账,通过实战练兵促进乡镇纪委干部业务提升。三是开展“一月一考”,组织乡镇纪委干部每月参加应知应会知识测试,实现以考促学、以考促干目标。                                                                                  

整改成效:一是制发《临川区纪委监委2023年全员培训计划》,对全年培训工作作出计划安排。2023年7月17日,组织全区乡镇场(街道)纪委干部参加党风政风监督暨“监督一点通”平台业务实操培训;8月18日,组织区委巡察机构全体干部、抽调参与巡察的乡镇干部进行巡察业务培训;2023年7月以来,省纪委监委举办的第一至第七期“纪法讲堂”,乡镇场(街道)56名纪检监察干部参加培训。二是积极组织乡镇年轻纪检干部到上级纪委跟班跟案锻炼,促进业务能力提升。截至目前,共安排22名乡镇纪委干部到市、区纪委跟班跟案锻炼;抽调4名乡镇纪委干部参与五届区委第七轮巡察。三是下发《关于开展“每月一考”测试活动的通知》,组织68名乡镇纪委干部参加抚州市纪委内网纪法知识测试;组织抽调参与巡察的乡镇纪委干部参加巡察业务知识测试,推动以考促学、以学促行,知行合一。

18.关于“组织生活制度执行不严格”的问题。

整改措施:一是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严格落实“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组织生活会等制度,要求班子成员落实好双重组织生活会制度,规范受到组织处理及党纪处分的党员在民主生活会及组织生活会组织程序。二是加强党总支对各支部的指导,定期或不定期对各支部“三会一课”情况开展监督检查。三是增强各党支部责任意识,将党建工作纳入年度考核,制定年度考核评价细则,推动机关党建工作走深走实。                                                                            

整改成效:一是委机关党总支每月中旬下发主题党日工作提示,各支部按照要求召开支委会、党员大会和党小组会,并开展主题党日活动。二是要求各支部报告“三会一课”落实情况,并对各支部的“三会一课”情况进行检查。三是将党建工作纳入年度考核,并将考核指标进行细化量化,推动党建工作走深走实。

19.关于“支部换届选举不规范”的问题。

整改措施:一是针对支部换届和支委补选会议人数不达标的问题,相关支部召开党员大会重新选举,并在今后的工作中严格按照有关要求执行。对应到会而未到会的党员要求在会议上进行情况说明,并做好相关记录。二是加强对党务工作者的业务培训,熟悉业务流程,推进党建工作标准化、规范化和信息化。                                                                             

整改成效:一是2023年8月23日,委机关第一和第二支部分别召开党员大会,针对之前支部换届和支委补选会议人数未达标的问题,重新进行大会选举,成功选举出第一、第二支部支委委员。二是区纪委区监委召开机关党务工作业务培训会,邀请区委组织部干部为党务工作者进行授课,进一步熟悉党建业务流程和规范性操作。

四、“推动巡视、审计等监督发现问题整改责任落实有缺失,一些问题整改不够彻底”方面

20.关于“2022年8月市审计局审计指出委机关食堂食材未开具税务发票进行列支的问题整改不彻底”的问题。

整改措施:一是研究制定《临川区纪委区监委机关食堂管理制度》,规范食堂管理,确保食堂有序规范高效运转。二是加强对食堂的日常监管,督促食堂工作人员选择正规渠道采购食材,所有食材开支开具正式发票进行报账。

整改成效:一是制定印发《临川区纪委区监委机关食堂管理办法》,就机关食堂性质、日常管理、食材采购、环境卫生等方面内容作出规定,确保食堂有序高效运行。二是区纪委办公室加强了对食堂的日常管理和指导,食堂食材均选择正规渠道采购,所有食材开具正式发票进行报账。

欢迎广大干部群众对巡察整改落实情况进行监督。如有意见建议,请及时向我们反映。联系电话:0794-8441710;邮政信箱:江西省抚州市临川区行政中心大楼A719室,电子邮箱:lcqjw@sina.com

 

 

 

中共临川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2023927日




 



分享到: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临川区纪委区监委网站 Copyright 2020 http://lc.fzlz.gov.cn/ 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中共临川区纪委 临川区监委  地址:临川区行政中心
如果您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与我们联系 E-mail:lcqjwxjs@126.com
备案号:赣ICP备2021000202号 临川区公网安备:36100202000313号
技术支持:
抚州市中科曙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