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搜索:
网站首页      信息公开      临川廉政      审查调查      监督曝光      巡视巡察
当前位置:首页 > 才乡论廉
才乡论廉

用决心、勇气、意志一体推进不敢腐、 不能腐、不想腐

来源:临川区纪委监委 发布于:2022/8/22 15:38:21 点击量:

         国之大者,以百姓为先,要让百姓感受到真切的获得感,反腐斗争就永远在路上。学党史、感党恩、跟党走,传承红色基因,赓续共产党人的精神血脉,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用决心、勇气、意志一体推荐不敢腐、不能腐、不相腐。

恨下决心,严抓腐败问题。十八大以来,党中央的反腐败斗争取得压倒性胜利并全面巩固,党在革命性中锻造的更加坚强有力,进一步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纪检监察机关始终坚持有贪肃贪、有腐反腐,“老虎”“苍蝇”一起打的决心和态势,让腐败问题无处遁形,形成不敢腐的强有力震慑,遏制任何敢腐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如果失去了高压震慑,纪法规定、思想教育就是空中楼阁。要坚定不移将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让正风肃纪之旗帜飘扬在祖国上空。

凝聚勇气,与腐败做斗争。不敢腐是前提,不能腐是关键,纪检检察机关要坚持惩治和预防相结合、治标与治本同推进、自律与他律相统一。各级党委要凝聚勇气,敢于用制度机制约束权力,防止腐败扩散蔓延。纪检检察机关既要靠依规依纪依法惩处,又要靠制度治理和监督约束,使党员干部适应新时代全面从严要求,习惯在受监督和约束的环境中工作生活,习惯规范、公正、干净地用好权力。

钢铁意志,抵制腐败侵蚀。不想腐是根本,党员干部要依靠思想意志和自身觉悟,守住底线。领导干部出现各种出轨越界、跑冒滴漏,根子在于“总开关”没有拧紧。与腐败较量,就是与理想滑坡、信念动摇、觉悟退化较量,要解决腐败问题的根本,就是要把坚定理想信念作为党的思想建设的首要任务,教育引导全党牢记党的宗旨,挺起共产党人的精神脊梁,解决好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这个“总开关”问题,加强自我改造,培育现代文明人格。

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必须把握内在联系、系统谋划设计,同向发力、同时发力,形成叠加效应、综合效能,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荆公路街道纪工委 涂思吟



 



分享到: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临川区纪委区监委网站 Copyright 2020 http://lc.fzlz.gov.cn/ 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中共临川区纪委 临川区监委  地址:临川区行政中心
如果您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与我们联系 E-mail:lcqjwxjs@126.com
备案号:赣ICP备2021000202号 临川区公网安备:36100202000313号
技术支持:
抚州市中科曙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