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搜索:
网站首页      信息公开      临川廉政      审查调查      监督曝光      巡视巡察
当前位置:首页 > 临川廉政
临川廉政

临川区纪委区监委开展“梦回古临川·监企共话廉”主题廉洁教育活动

来源:临川区纪委监委 发布于:2022/6/21 16:40:36 点击量:

   为推进全区廉洁文化建设,构建“亲清”政企关系,5月26日,临川区纪委开展了“梦回古临川·监企共话廉”主题廉洁文化教育活动,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张俊出席活动并讲话。

 22.jpg

 

        在活动现场,区纪委区监委在家的党员干部与中建五局、中铁十一局员工,以”剧本杀”形式,通过沉浸式体验大宋科举之路,深层次了解了临川传统文化,体悟临川才子的理想抱负与精神境界。

   23.jpg

    在活动中,观看了警示教育片《捕“鼠”惩贪促发展》,用发生在身边的案例教育身边人;然后三家单位分别派代表分享了身边的先进模范事例,用生活在身边的榜样带动身边人。

    在活动尾声,中铁十一局集团桥梁有限公司纪委副书记李琴,中建五局华东投资公司党总支副书记、纪检监督组长屈洋,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张俊等三位领导分别作了致辞。随后三方代表共同签署了监企共建协议书。

  24.jpg

         张俊指出,开展监企共建,是探索建立”“政商关系、提升党风廉政建设水平的重要平台,也是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条块结合、共建共赢的重要举措。区监委将与共建企业互相配合、协同发力,充分发挥监察机关职能优势和国有企业党组织的政治优势,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体制机制,不断开创监企共建新局面,切实提升监企共建实效。

        张俊要求,要以廉洁文化筑牢思想意识新高地,充分利用好各自优秀廉洁文化资源,开展形式多样的廉洁教育,进一步筑牢干部职工的思想防线,营造廉荣贪耻、奉公守法的浓郁氛围。要以精准发力营造风清气正新环境,要通过召开座谈会、实地走访等方式,听取企业关于优化营商环境的意见建议,了解企业在生产经营中面临的问题,督促相关职能部门及时跟进解决,将问题发现在一线、解决在一线,真正让企业感受到问题有人管、意见有人听、利益有人护。要以同心协力书写监企共建新篇章,通过建立联席会议、宣传教育、民主监督、廉政档案、效果评估等制度,实现在预防职务犯罪、廉洁文化建设等方面的共同发力,逐步构建取长补短、相互促进的工作格局,促进企业和谐健康发展。




 



分享到: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临川区纪委区监委网站 Copyright 2020 http://lc.fzlz.gov.cn/ 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中共临川区纪委 临川区监委  地址:临川区行政中心
如果您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与我们联系 E-mail:lcqjwxjs@126.com
备案号:赣ICP备2021000202号 临川区公网安备:36100202000313号
技术支持:
抚州市中科曙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