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搜索:
网站首页      信息公开      临川廉政      审查调查      监督曝光      巡视巡察
当前位置:首页 > 临川廉政
临川廉政

临川;全区巡察工作会议暨五届区委第三轮巡察动员部署会召开

来源:临川区纪委监委 发布于:2022/6/21 16:33:08 点击量:

17.jpg

412日下午,在收听收看完全市巡察工作会议暨五届市委第二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后,我区随即召开全区巡察工作会议暨五届区委第三轮巡察动员部署会,总结上届区委巡察工作,对五届区委第三轮巡察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区委书记董东明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何武飚,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张俊,区政协副主席邓保良出席会议。

  18.jpg

董东明指出,巡察是推进党的自我革命、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性制度安排。各部门要深入总结、把握规律,在新的实践中自觉运用,进一步巩固深化政治巡察,切实提升发现和解决党自身问题的能力,有效促进党的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

 

董东明就进一步做好巡察工作提出要求,他强调,要坚持政治巡察定位,着力加强对两个维护的政治监督。各级各部门要聚焦国之大、省之重、市之要、区之本、民之需强化政治监督,切实发挥好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督促全区各级党员干部真正把心思和精力放在干事创业上,以高质量巡察促进高质量跨越式发展,全力推动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在临川落地落实;要坚持巡察工作方针,着力发现问题和推动解决问题。要全面贯彻巡视巡察工作方针,坚持严的主基调,坚持鲜明的问题导向,坚持发现问题和推动解决问题并重,使巡察利剑不蒙尘、震慑作用最大化;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着力强化巡察监督联系群众纽带功能。要一以贯之站稳人民立场,走好群众路线,用好群众监督,维护群众利益,让群众感受到正风反腐就在身边,巡察利剑就在身边。

        

董东明要求,要坚持系统集成,严密巡察监督链条。充分用好巡察综合监督平台,加强与纪检监察监督的协同联动,建立起巡察与纪委监委巡前、巡中、巡后的全程沟通机制,形成有序衔接、互为补充、协调一致的监督链条;要坚持实事求是,严格巡察工作程序。坚持一切从实际出发,一是一、二是二,有什么问题就反映什么问题,是什么性质就反映什么性质,是什么程度就反映到什么程度,巡察报告反映问题、提出建议都要力求客观公正、精准恰当;要坚持从严从实,严明巡察工作纪律。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要刀刃向内、加强监督,巡察组长要发挥表率作用,带头严格自律,加强监督管理,对巡察干部违纪违法问题要零容忍,及时严肃处理,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统筹安排,精准发力,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责任担当,圆满完成区委交办的巡察任务,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张俊表示,务必要充分认识建立巡察制度的必要性、重要性和紧迫性,增强四个意识,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区委的决策部署上来;巡察是党内监督的战略性制度安排,本质上是政治监督,要坚决践行两个维护,把握政治巡察内容,严格巡察工作规范,彰显党内监督的独特政治定位;务必牢固树立法纪意识,严格按照《巡视工作条例》等党内法规开展巡察工作,严守纪律规矩,强化自我约束,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严实工作作风,树立巡察干部良好形象。




 



分享到: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临川区纪委区监委网站 Copyright 2020 http://lc.fzlz.gov.cn/ 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中共临川区纪委 临川区监委  地址:临川区行政中心
如果您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与我们联系 E-mail:lcqjwxjs@126.com
备案号:赣ICP备2021000202号 临川区公网安备:36100202000313号
技术支持:
抚州市中科曙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