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搜索:
网站首页      信息公开      临川廉政      审查调查      监督曝光      巡视巡察
当前位置:首页 > 临川廉政
临川廉政

临川区领导干部警示教育暨廉政党课和深化干部作风建设大会

来源:临川区纪委监委 发布于:2022/3/28 15:02:41 点击量:

1949年3月23日,毛泽东率领党中央从西柏坡动身前往北京,是党的进京“赶考日”。为进一步弘扬“赶考”精神牢记“两个务必”,临川区开展3.23警示教育活动,聚焦“赶考”主题,深刻汲取肖毅等案件教训,以案为鉴,筑牢防线,时刻保持“赶考”的清醒。

AX9A9669(1).jpg

3月23日上午,全区领导干部警示教育暨廉政党课和深化干部作风建设大会在区行政中心多功能会议厅召开。区委书记董东明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李群飚主持会议,区人大常委会主任王筱雄,区政协主席孔滨兵及在家的区四套班子领导出席会议。

AX9A9677(1).jpg

董东明指出,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要时刻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谆谆教诲:“永远保持建党时中国共产党人的奋斗精神,永远保持对人民的赤子之心。”特别是把强化全面从严治党、修身正己立德作为“赶考”路上的重中之重抓住不放,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助推临川高质量跨越式发展。

董东明强调,全区各级各部门和党员领导干部必须经常警示自己“政治信仰有没有动摇”,始终以“信仰之光”照亮“赶考之路”。要树立崇高理想,以坚定信仰信念信心涵养共产党人的志气骨气底气。要锤炼党性修养,充分发挥党内政治生活锤炼党性“大熔炉”、纯净党风“净化器”的作用,敢于勤于拿起批评和自我批评的有力武器。要对党绝对忠诚,使其融入血脉灵魂、贯穿于修身为政的全过程,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确保在对党绝对忠诚上坚如磐石、毫不动摇。

必须经常警示自己“人民立场有没有偏移”,始终以“为民之心”砥砺“赶考之路”。要端正群众观,始终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饱含深情、一心一意服务群众,当好人民的“贴心人”。要端正权力观,自觉摆正公私关系,廓清公与私的界限,校准正与偏的误差,做到秉公用权不偏颇,做到廉洁用权不任性,把肩负的责任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动力。要端正政绩观,时刻把群众的安危冷暖放在心上,多做得人心、暖人心、稳人心的好事实事,让发展实绩更有温度、民生答卷更有厚度。

必须经常警示自己“干事激情有没有衰退”,始终以“实干之举”奋进“赶考之路”。勤于某事,经常想一想能为临川干什么、能为人民做什么,撸起袖子干、甩开膀子干、脚踏实地干、齐心协力干,不懈奋斗、永远奋斗,不负组织重托、不负时代担当。要敢于担事,豁得出去、敢闯敢干,下定“明知山有虎,偏向虎山行”的决心,真刀真枪干,矛盾和困难才可能得到解决。要乐于干事,做到让初心使命、理想信念在内心深处铸牢,不断转化为锐意进取、真抓实干的具体行动。

必须经常警示自己“纪律底线有没有触碰”,始终以“清廉之风”护航“赶考之路”。要坚持“检身若不及”的自省。要以慎初坚守清廉,从小事小节上守起,正心明道、怀德自重,勤掸“思想尘”、多思“贪欲害”、常破“心中贼”,以内无妄思保证外无妄动。要牢记“伸手必被抓”的自警。时刻牢记“手莫伸,伸手必被捉”,始终心存敬畏,敬畏党、敬畏人民、敬畏法纪。要强化“治家严为爱”的自律。自觉把家风建设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坚持严字当头、正字为本,既重“言传”,更重“身教”,要求家人做到的自己首先做到,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引领带动形成良好家教家风。

必须经常警示自己“管党责任有没有扛牢”,始终以“兴党之责”引领“赶考之路”。管党治党必须要紧抓不松。要切实把管党治党的政治责任扛在肩上、抓在手上,切实承担起领导之责、示范之责、监管之责,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局面。作风建设必须要常抓不懈。要带头扬正气、治习气,从严从实抓作风、搞整治,引领带动主管的一地一域实现作风大提升、工作大提质。反腐惩贪必须要严抓不放。要切实肩负起管党治党主体责任,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以“三不一体”理念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努力取得更多制度性成果和更大治理成效。

AX9A9642(1).jpg

李群彪指出,全区上下必须要以案为鉴,自我净化。通过警示教育活动进行自我反思,引以为戒,警钟长鸣,时刻保持清醒的头脑,切实做到忠诚于党不动摇、坚定信念不动摇、强化学习不动摇。各地各部门必须坚决扫除破坏干部队伍形象的不正之风,使作风建设的成果让人民受益、让群众满意,促进全区经济社会发展行稳致远。全区各级领导干部要以此次会议为起点,把干部作风建设和管党治党的各项要求贯穿和落实到实践中去,促进各项工作“提速、提质、提效”。

2022�?�?3日,全区领导干部警示教育暨廉政党课和深化干部作风建设大会2.jpg

会上,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张俊通报了全区作风建设突出问题以及近期查处的违纪违法典型案例。

AX9A9496(1).jpg

会前,召开了临川区四套班子领导“赶考日”活动暨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会,集中观看了《“赶考”路上的迷失者》警示教育片,并作了交流研讨发言。

全区各乡镇场、街办党(工)委书记,各部门、各单位、各人民团体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分享到: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临川区纪委区监委网站 Copyright 2020 http://lc.fzlz.gov.cn/ 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中共临川区纪委 临川区监委  地址:临川区行政中心
如果您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与我们联系 E-mail:lcqjwxjs@126.com
备案号:赣ICP备2021000202号 临川区公网安备:36100202000313号
技术支持:
抚州市中科曙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