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搜索:
网站首页      信息公开      临川廉政      审查调查      监督曝光      巡视巡察
当前位置:首页 > 临川廉政
临川廉政

中共抚州市临川区纪委五届二次全会召开

来源:临川区纪委监委 发布于:2022/2/25 15:38:23 点击量:

640.jpg

2月18日,中国共产党抚州市临川区第五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召开。区委书记董东明出席并讲话。他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省纪委十五届二次全会、市纪委五届二次全会精神,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和自我革命精神,忠诚履职、担当实干,踔厉奋发、勇毅前行,继续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坚持不懈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为建设“四区”、加快推动临川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提供坚强保证,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李群彪、冯乐、王筱雄、孔滨兵等区四套班子在家领导出席会议。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张俊主持会议并作工作报告。

640 (1).jpg

董东明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发表重要讲话,深刻总结了新时代党的自我革命的成功实践,深刻阐述了全面从严治党取得的历史性开创性成就、产生的全方位深层次影响,对坚持不懈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作出战略部署。省委书记易炼红同志在省纪委十五届二次全会上从“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聚焦‘国之大者’强化政治监督、始终坚持‘三不’一体推进、持之以恒纠‘四风’树新风、更加注重发挥监督治理效能”等方面,对“强化常管长严的政治自觉、以久久为功韧劲全面建设勤廉江西”作出了具体部署、提出了明确要求。市委书记夏文勇在市纪委五届二次全会上就“在勇于自我革命中奋力书写建设勤廉江西的抚州篇章”,提出了持续增强历史主动、持续聚焦“国之大者”、持续深化运用“三不”一体推进方针方略、持续纠“四风”树新风、持续坚持开拓创新的重要要求。各地各部门要认真学习领会,紧密结合实际抓好贯彻落实。

董东明强调,要强化一以贯之的政治定力,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战略思想。深刻感悟党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和宝贵经验,把准勇于自我革命的历史逻辑;深刻把握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的伟大实践和深刻启示,坚定勇于自我革命的信心决心;深刻认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依然严峻复杂的形势,保持勇于自我革命的清醒坚定。

640 (2).jpg

董东明强调,要强化一严到底的政治自觉,以永远在路上的坚定执着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要聚焦增强历史主动,补足精神之钙、铸牢忠诚之魂、涵养文化之脉,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要聚焦“国之大者”,突出监督重点、把握监督关键、构建监督闭环,提升政治监督质效。要聚焦系统施治,持续强化查处惩治,在“不敢”中为“不能”“不想”创造条件,持续强化制度治理,在“不能”中巩固“不敢”“不想”的成果,持续强化教育引导,在“不想”中强化“不敢”“不能”的约束,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要聚焦加固堤坝,保持反复抓、抓反复的韧劲,强化抓基层、固基本的狠劲,激发勇担当、敢负责的干劲,坚持不懈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要聚焦监督体系,在加强“一把手”监督上破难题,在推进重点任务上再加力,在推动各类监督贯通协同上求实效,更加注重发挥监督治理效能。

董东明强调,要强化一往无前的政治担当,始终把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扛在肩上抓在手上。各级领导干部特别是主要负责同志要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全面压实责任、突出领导带头,努力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纪检监察机关要打造过硬队伍,自觉接受严格的约束和监督,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纪律要求自己,进一步加强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专业训练,锤炼过硬的思想作风、能力素质,始终做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

640 (3).jpg

张俊在报告中指出,过去的一年,在市纪委市监委和区委的坚强领导下,全区纪检监察机关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紧紧围绕现代化建设大局,积极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推动政治生态持续向上向好,为临川“十四五”开局起步提供了坚强保证。

张俊强调,做好2022年做好纪检监察工作意义重大,要把强化理论武装作为制胜法宝,不断汲取砥砺奋进力量;要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职责,以铁的纪律确保步调一致向前进;要把一体推进“三不”作为战略目标,不断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要把深化作风建设作为长期任务,推动化风成俗、成为习惯;要把巡察监督作为有力抓手,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向纵深发展、向基层延伸;要把守正创新作为重要策略,促进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要把加强队伍建设作为永恒主题,全方位打造纪检监察铁军,培养造就堪当重任的纪检监察干部队伍。

会议还传达了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省纪委十五届二次全会、市纪委五届二次全会精神,审议通过了区纪委常委会工作报告和全会公报。(临川区纪委监委)




 



分享到: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临川区纪委区监委网站 Copyright 2020 http://lc.fzlz.gov.cn/ 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中共临川区纪委 临川区监委  地址:临川区行政中心
如果您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与我们联系 E-mail:lcqjwxjs@126.com
备案号:赣ICP备2021000202号 临川区公网安备:36100202000313号
技术支持:
抚州市中科曙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