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搜索:
网站首页      信息公开      临川廉政      审查调查      监督曝光      巡视巡察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其他
其他

临川区纪委监委2020年度部门决算

来源:临川区纪委监委 发布于:2021/9/24 15:28:23 点击量:


临川区纪委监委2020年度部门决算

 

   录

 

第一部分  临川区纪委监委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责

    二、部门基本情况

第二部分  2020年度部门决算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九、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表

    第三部分  2020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二、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三、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四、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

    情况说明

六、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说明

    七、政府采购支出情况说明

    八、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九、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  临川区纪委监委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能

纪委监委是主管全区党的纪律检查工作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委、市委和区委关于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的决定,维护党的章程和其他党内法规,检查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决议的执行情况。主管全区监察工作,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区委、区政府有关监察工作的决定,对所有行使公权力的公职人员进行监察,调查职务违法和职务犯罪。监督检查区委各部门、区直各单位、各人民团体及其工作人员和各乡镇场、街办及其负责人执行国家政策、法律、法规、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以及区委、区政府颁发的决议和命令的情况。

二、部门基本情况

纳入本套部门决算汇编范围的单位共1个。本部门2020年年末实有人数86人,其中在职人员86人,包括行政人员78人,全部补助事业人员4人、工勤编制4人;退休人员25人。

 

第二部分  2020年度部门决算表



         

       



 image.png


第三部分  2020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本部门2020年度收入总计3572.9万元,其中年初结转和结余436.97万元,较2019年增加1181.12万元,增长49.4%;本年收入合计3135.93万元,较2019年增加958.18万元,增长44.0%,主要原因是:办案缴款增加,非税收入增加

本年收入的具体构成为:财政拨款收入3135.93万元,占100%。  

二、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部门2020年度支出总计3572.9万元,其中本年支出合计2489.82万元,较2019年增加535.01万元,增长27.37%,主要原因是:办理留置案数量增加,时间较长,费用增加较多;年末结转和结余1083.08万元,较2019年增加646.11万元,增长147.9 %,主要原因是:办案收入增加

本年支出的具体构成为:基本支出1436.60万元,占57.7%;项目支出1053.22万元,占42.3%。

三、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部门2020年度财政拨款本年支出年初预算数为2507.52万元,决算数为2489.82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99.3%。其中:

(一)一般公共服务支出年初预算数为2395.28万元,决算数为2377.43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99.25%,主要原因是:单位部分人员工资变动,退休5人

(二)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年初预算数为112.24万元,决算数为108.91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97.03%,主要原因是:单位部分人员工资变动,退休5人

四、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部门2020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1436.6万元,其中:

(一)工资福利支出1215.45万元,较2019年增加99.84万元,增长8.95%,主要原因是:部分人员职务职级晋升,工资增加

(二)商品和服务支出216.12万元,较2019年减少518.19万元,下降70.57%,主要原因是:项目用商品和服务增加

(三)对个人和家庭补助支出5.03万元,较2019年增加1.28万元,增长34.13%,主要原因是:单位退休人员增加,领取独生子女奖励人员增加

(四)资本性支出0万元,较2019年减少101.15万元下降100 %,主要原因是主要是项目上用购置固定资产,办案使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部门2020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年初预算数为59.24万元,决算数为40.73万元,完成预算的68.75%,决算数较2019年减少61.75万元,下降60.26 %,其中:

(一)因公出国(境)支出年初预算数为0万元,决算数为0  万元。

(二)公务接待费支出年初预算数为33.96万元,决算数为24.55万元,完成预算的72.3%,决算数较2019年增加7.85万元,增长47 %主要原因是办案用餐人员增加。决算数较年初预算数减少的主要原因是:疫情影响,公务往来减少,接待减少,多为单位食堂用工作餐

(三)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16.18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购置年初预算数为6.37万元,决算数为0万元,完成预算的0%,决算数较2019年减少75.1万元,下降100 %主要原因是2020年未购置公务用车,2019年购置了公车全年购置公务用车0辆。决算数较年初预算数减少的主要原因是:未购置公务用车;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支出年初预算数为18.91万元,决算数为16.18万元,完成预算的85.6%,决算数较2019年减少3.26万元,下降14.7%主要原因是公务用车运行维护2019年少,用减少年末公务用车保有10辆。决算数较年初预算数增加(减少)的主要原因是:2019年还结余部分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年初预算就计划减少

六、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说明

本部门2020年度机关运行经费支出216.12万元(与部门决算中行政单位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事业单位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中公用经费之和一致),较年初预算数或者上年决算数)减少4.08万元,降低1.85 %,主要原因是:与上年支出几乎持平,资产运行维护支出减少

 七、政府采购支出情况说明

本部门2020年度政府采购支出总额0万元。

八、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截止2020年12月31日,本部门单位)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见公开10表《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表》。

九、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根据预算绩效管理要求,我部门组织对2020年度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全面开展绩效自评,其中,一级项目6个,共涉及资金521.8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总额的49.54%。 共组织对“办案专项经费”、“作风建设”、“宣教费用”、“业务培训”、“巡察专项经费”、“纪检业务费”等个项目进行了重点绩效评价,涉及一般公共预算支出521.80万元。从评价情况来看,项目绩效评价结果显示,项目绩效情况达到了预期绩效目标。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1、行政运行:反映行政运行(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的基本支出。

2、其他纪检监察事务支出:反映除上述项目以外其他纪检监察事务方面的支出。

3、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反映机关事业单位实施养老保险制度由单位缴纳的基本养老保险费支出。


临川区纪委监委2020年度部门决算公开表.XLS




 



分享到: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临川区纪委区监委网站 Copyright 2020 http://lc.fzlz.gov.cn/ 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中共临川区纪委 临川区监委  地址:临川区行政中心
如果您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与我们联系 E-mail:lcqjwxjs@126.com
备案号:赣ICP备2021000202号 临川区公网安备:36100202000313号
技术支持:
抚州市中科曙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