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搜索:
网站首页      信息公开      临川廉政      审查调查      监督曝光      巡视巡察
当前位置:首页 > 临川廉政
临川廉政

临川:强化“一把手”监督风清气正过双节

来源:临川区纪委监委 发布于:2021/9/22 16:09:45 点击量:

“中秋、国庆佳节将至,请全区党员领导干部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自觉抵制‘四风’问题……做到务实节俭、文明廉洁过节!”日前,抚州市临川区连城乡党委书记胡恒辉收到了来自区纪委监委发送的廉洁提醒短信,在该乡节前廉政提醒教育大会上他向全乡干职工通报了这条短信,叮嘱大家一定要严守纪律规矩,风清气正过节。

中秋、国庆“双节”前夕,临川区纪委监委开展节前提醒预防、节中监督检查、节后精准执纪的同时,强化区直单位“一把手”、乡镇(街道)党政主要负责人监督,抓紧关键少数管住绝大多数,预防和杜绝节日腐败问题,营造清廉过节、节俭过节的浓厚节日氛围。

640.webp.jpg

图为,节前区纪委监委工作人员开展明察暗访。

压紧压实廉洁过节主体责任。发出廉政提醒督促全区各级党委(党组)主要负责人通过组织重要岗位节前廉政谈话、廉政提醒教育大会、通报典型案例等形式,认真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警示提醒广大党员干部时刻绷紧“廉政弦”,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严防“四风”反弹,严守纪律红线,确保廉洁过“双节”。

落细落实廉洁过节监督责任。成立3个监督检查组持续开展明察暗访,围绕公款吃喝、违规发放津贴补贴、接受管理服务对象宴请等方面开展监督检查,对节日期间顶风违纪行为“零容忍”。同时,要求各派驻纪检监察组发挥派驻监督探头作用,对驻在单位“双节”前后单位财务账目、公车行车轨迹以及节日期间干部值班值守等情况进行监督检查,一旦发现节日期间“四风”问题,立即上报区纪委监委。

从快从严从重查处顶风违纪。对节日期间不收敛、不收手、顶风作案的典型“四风”问题,一经发现,一律从快从严从重处理、一律点名道姓通报曝光、一律实行“一案双查”。既追究当事人责任、又倒查追究相关领导责任,形成有力震慑,让广大党员干部认识到触碰“红线”带来的严重后果,真正做到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临川区纪委监委 林青霞)



 



分享到: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临川区纪委区监委网站 Copyright 2020 http://lc.fzlz.gov.cn/ 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中共临川区纪委 临川区监委  地址:临川区行政中心
如果您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与我们联系 E-mail:lcqjwxjs@126.com
备案号:赣ICP备2021000202号 临川区公网安备:36100202000313号
技术支持:
抚州市中科曙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