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搜索:
网站首页      信息公开      临川廉政      审查调查      监督曝光      巡视巡察
当前位置:首页 > 临川廉政
临川廉政

临川:“链条式”监督 破解房产“办证难”

来源:临川区纪委监委 发布于:2021/9/2 8:39:10 点击量:

临川:“链条式”监督 破解房产“办证难”


“拿到了,终于拿到了!压在我们夫妻心头两年多的这块大石头总算是落了地,这事真要感谢你们纪委的同志!”日前,家住抚州市临川区御景华庭二期的陈师傅拿出崭新的不动产权证书,激动地向回访的区纪委工作人员表达谢意。

据了解,该小区共有5栋楼、房屋总套数329套,因违规超建、地下室改变用途等原因导致未通过验收,自2018年12月建成以来小区业主始终无法办理产权证书。临川区纪委区监委监督推动破解“办证难”问题,帮助业主们拿到了不动产权证书。

今年以来,该区纪委区监委将党史学习教育和日常监督工作深度融合,紧扣“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针对群众反应较为强烈的房产“办证难”问题,立足“监督的再监督”,组织区规划分局、区自然资源分局、区住建局等相关职能部门在全区范围内展开排查,细致梳理、认真研判排查情况,召集协调会研究制定整改措施,创新“链条式”监督方式,扎实推进确保问题整改清仓见底。

为提升工作质效,该区纪委区监委对梳理出来的7个“办证难”小区全部建立问题清单,综合运用实地走访、上门督办、召集调度会等形式,督促相关责任部门履行好主体责任,对发现的问题则运用约谈提醒、下发督办单等方式,要求相关单位立行立改。

“我们全面细化每个‘办证难’小区项目存在的问题,建立一周一督办工作机制,准确掌握整改进度,通过‘链条式’监督,环环推进确保整改销号。”该区纪委党风政风监督室负责人表示。

截止目前,存在“办证难”问题的7个小区涉及1303套房屋,现已全部顺利办证,切实提高了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临川区纪委区监委 林青霞)



 



分享到: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临川区纪委区监委网站 Copyright 2020 http://lc.fzlz.gov.cn/ 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中共临川区纪委 临川区监委  地址:临川区行政中心
如果您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与我们联系 E-mail:lcqjwxjs@126.com
备案号:赣ICP备2021000202号 临川区公网安备:36100202000313号
技术支持:
抚州市中科曙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