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搜索:
网站首页      信息公开      临川廉政      审查调查      监督曝光      巡视巡察
当前位置:首页 > 临川廉政
临川廉政

临川:全区警示教育、优化营商环境暨工程建设领域专项治理大会

来源:临川区纪委监委 发布于:2021/7/14 11:27:42 点击量:

1.jpg

6月4日上午,全区警示教育、优化营商环境暨工程建设领域专项治理大会在区行政中心多功能会议厅召开。区委书记董东明出席会议并作警示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杜晓良主持会议,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吴茂发,区政协主席江瑞庆以及王筱雄、章志芳、李建泉、冯乐、何武飚等在家的区四套班子领导出席会议。

全区在职副科级实职以上领导干部;全区村(社区)党组织书记;区住建局、区财政局、区城投公司等单位重要岗位(股室)负责人共计900余人参加会议。2.jpg

会上,与会人员集中观看了区纪委区监委摄制的工程建设领域专题警示教育片——《捕“鼠”惩贪促发展》;区住建局、区财政局、区城投公司主要负责同志分别作了表态发言。

3.jpg

会上,董东明在作警示讲话时指出,警示教育片中出现的典型案例暴露出,我区在工程项目领域的监管上还存在不少漏洞。这些腐败案件警醒我们,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永远在路上,全面从严治党必须一以贯之,决不能有丝毫停滞;拒腐防变必须警钟长鸣,决不能有丝毫放松;工程建设领域专项治理必须加大力度,决不能有丝毫手软。只有这样,我们才能始终保持干部队伍的纯洁性,才能持续优化临川营商环境,不负组织的重托和群众的信任。

董东明强调,各级党员干部必须充分认清形势,深刻汲取教训、引起警醒。从警示教育片中我们可以看出,正是由于理想信念动摇,初心使命淡忘;内心失衡扭曲,私欲贪欲膨胀;监管存在漏洞,权力运行失控;侥幸心理作祟,企图自欺欺人等因素,导致片中的违纪违法人员丧失了共产党员的信仰、突破了廉洁底线、走入了歧途、滑向了腐败堕落的深渊。全区党员干部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市委、区委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各项部署要求上来,坚决杜绝干部队伍中仍然存在的“四风”问题仍未根除、主体责任仍不到位等问题的发生,始终坚持以案为鉴,始终做到严格自律,始终筑牢思想防线,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不断深入。

董东明要求,全区党员干部必须坚持从严律己,真正把自己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以违纪者为戒,把忏悔者的“后悔药”当成自己的“预防药”,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常补精神之钙;忠实履职尽责,主动担当作为;坚持用权为民,依法行使权力;注重严以律己,守好廉洁底线,切实筑牢防线、守好底线,绝不让典型案例中的违法违纪人员的悲剧在自己身上重演。同时,必须扛起政治责任,坚持管党治党、从严治党;以对党高度负责的态度,坚持“四责”协同落实、驰而不息改进作风、坚定不移反腐肃贪、切实规范权力运行,认真履行管党治党的政治责任,坚定不移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切实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推动全区政治生态持续向上向好。

4.jpg

杜晓良强调,要思想高度重视,迅速传达落实。各地各部门要迅速召开党员干部会,传达学习好本次会议精神,特别是董书记的讲话精神,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区委的决策部署上来。要深刻汲取教训,切实引以为戒。各地各部门要以案件为鉴,吸取教训,举一反三,落实主体责任和“一岗双责”,切实抓好本地本单位本系统的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要充分结合正在开展的党史学习教育,通过学习党史,引导党员干部涤荡心灵,告诫全体党员干部守住“纪法”底线,站稳“身份”中线,仰望“无欲”高线,不断提高廉洁自律意识。要坚持发展为先,强化责任担当。当前,我们正处于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期,“十四五”正在开局起步,全国各地都在抢抓机遇、拓展空间,全省、全市各地都在蓄势突破、加快发展。在座各位作为全区党员干部队伍中的“关键少数”,应责无旁贷地担负起“关键少数”的关键责任,切实用自己的忠诚、干净、担当,保证工业三年倍增、招商引资、项目建设、乡村振兴、民生保障等各项中心工作、重点工作强势推进,为临川高质量跨越式发展贡献应有之力。

5.jpg

会上,章志芳在结合典型案例作警示讲话时指出,今天召开全区警示教育大会,目的就是要通过深入剖析违纪违法典型案例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更加深刻认识到腐败行为成本之高、代价之大、危害之深,产生更大触动、引起更强警觉,把写在纸上的教训变成刻在心里的敬畏。通过观看警示教育片中的典型案例,我们要清醒认识到精神缺“钙”必然会迷失方向、误入歧途,锤炼党性、永葆忠诚一刻都不能动摇;脱离群众必然会背离宗旨、受到唾弃,不忘初心、执政为民一刻都不能偏离;缺乏敬畏必然会目无法纪、任性用权,尊崇制度、依规用权一刻都不能含糊;自律不严必然会廉洁失守、滑向深渊,立德修身、清廉自守一刻都不能懈怠;管党不力必然会软弱涣散、滋生腐败,从严管党、从严治党一刻都不能放松。大家要坚决摈弃“看戏”心态,认真从别人身上吸取教训,坚守底线、追求高标准,不断提高自身“免疫力”, 始终不移廉洁之心、不违党性原则、不做贪腐之事,以优良的作风、强烈的担当践行“两个维护”,为推动临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和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作出应有的贡献!

6.jpg




 



分享到: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临川区纪委区监委网站 Copyright 2020 http://lc.fzlz.gov.cn/ 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中共临川区纪委 临川区监委  地址:临川区行政中心
如果您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与我们联系 E-mail:lcqjwxjs@126.com
备案号:赣ICP备2021000202号 临川区公网安备:36100202000313号
技术支持:
抚州市中科曙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