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搜索:
网站首页      信息公开      临川廉政      审查调查      监督曝光      巡视巡察
当前位置:首页 > 临川廉政
临川廉政

临川:运用吴四生案开展“三会一书两公开” 警示教育

来源:临川区纪委监委 发布于:2021/7/12 14:23:03 点击量:

1.jpg

“我愧对党组织的培养,请求组织惩处我!我一定会痛改前非、洗心革面、重新做人……”“他的忏悔书,对大家的触动很大,教训深刻,今后我们一定会引以为戒!“吴四生作为区财政局原党组书记、局长,有着艰难的童年、奋斗的青年、发红的中年,但走上领导岗位后,他自我放纵、没有守住纪法底线,最终收获的是凄凉的晚年!””这是临川区财政局召开吴四生案警示教育大会时的场景。

为推进“三不一体”融入日常、抓在经常,发挥好典型案例警示教育作用,不让查办案件的代价和成本白付;日前,临川区纪委监委运用吴四生严重违纪违法案在区财政局开展“三会一书两公开”警示教育活动。

 20214月,吴四生因涉嫌严重违纪违法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当月,吴四生受到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并收缴其违纪违法所得。

会上,与会人员集中观看了由区纪委监委摄制的工程建设领域专题警示片,区纪委监委有关工作人员宣读了对吴四生的的处分决定、剖析了吴四生违纪违法案案情,区财政局相关人员宣读了吴四生的忏悔书、3名干职工代表作了表态发言,区财政局主要负责人代表班子结合吴四生案暴露出的问题进行对照检查、明确整改方向和整改措施。

“吴四生是我的前任,看到他走到今天这个万劫不复的地步,我很受震动!今后,我一定汲取教训,强化纪律意识、严守纪律底线,扛起管党治党主体责任,做到真管真严、敢管敢严、长管长严,打造一支廉洁高效的财政队伍。”区财政局党组书记、局长鄢智华表态道。

“用身边事警示身边人,能有效增强警示教育的针对性!下一步,我们还将就区财政局党组在会上查找出问题的整改情况以及对照提出的‘五项重点工作’落实情况进行跟踪问效,切实做到查处一案、警示一片、治理一方。”临川区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表示。(临川区纪委监委 林青霞)




 



分享到: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临川区纪委区监委网站 Copyright 2020 http://lc.fzlz.gov.cn/ 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中共临川区纪委 临川区监委  地址:临川区行政中心
如果您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与我们联系 E-mail:lcqjwxjs@126.com
备案号:赣ICP备2021000202号 临川区公网安备:36100202000313号
技术支持:
抚州市中科曙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