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搜索:
网站首页      信息公开      临川廉政      审查调查      监督曝光      巡视巡察
当前位置:首页 > 临川廉政
临川廉政

临川区纪委区监委坚决拥护中央对肖毅涉嫌严重违纪违法进行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的决定

来源:临川区纪委监委 发布于:2021/5/13 10:23:17 点击量:

640.webp.jpg

5月11日,临川区纪委区监委召开区纪委常委会暨监察委员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中央对省政协副主席肖毅涉嫌严重违纪违法进行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的决定及区委常委扩大会会议精神。

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章志芳主持会议并讲话,区纪委常委、区监委委员、巡察机构负责人、机关各科室负责人、各派驻纪检监察组负责人参加会议。与会同志逐一作了表态发言,大家一致表示,坚决拥护中央决定,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决定精神上来,坚决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会议指出中央对省政协副主席肖毅涉嫌严重违纪违法进行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的决定,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鲜明态度,充分彰显了我们党坚决反对腐败、以零容忍态度惩治腐败的坚定决心,释放了管党治党一刻不停歇、永远在路上的强烈信号。临川区纪委、区监委坚决拥护党中央的决定,全力配合做好有关工作。

会议强调,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全区纪检监察干部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决贯彻党中央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的一系列决策部署,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各纪检监察室、各派驻纪检监察组要迅速对挂点联系乡镇、街道及区直单位召开会议情况开展监督检查,督促各地各单位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

会议强调,要坚定不移强党性,全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要坚决扛起全面从严治党监督责任,以永远在路上的坚韧和执着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的意见》,督促“关键少数”切实加强自身建设、扛牢管党责任。要坚持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到哪里,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到哪里,政治监督就跟进到哪里,以强有力的政治监督推动党中央决策部署在临川落地落实。

会议要求,要挺纪在前守底线,锻造临川纪检监察铁军。打铁必须自身硬。全区纪检监察干部要严格执行监督执纪工作规则、监督执法工作规定,针对自身权力运行机制和管理体系的薄弱环节,进一步健全内控机制,扎紧织密制度笼子。要认真开展内部督查,以“零容忍”态度坚决查处私存线索、跑风漏气、说情干预、违规过问案件等违纪违法行为,坚决清除政治不纯、品行不端者。要凝心聚力促发展,抓紧抓实纪检监察各项工作,坚持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教育引导各地各单位干部群众依靠组织、相信组织,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确保全区上下思想稳定、政治稳定、工作稳定。要持续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区委各项决策部署,以更加务实高效的作风和积极向上的精神状态全身心投入工作,全力推动临川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临川区纪委区监委)



 



分享到: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临川区纪委区监委网站 Copyright 2020 http://lc.fzlz.gov.cn/ 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中共临川区纪委 临川区监委  地址:临川区行政中心
如果您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与我们联系 E-mail:lcqjwxjs@126.com
备案号:赣ICP备2021000202号 临川区公网安备:36100202000313号
技术支持:
抚州市中科曙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