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搜索:
网站首页      信息公开      临川廉政      审查调查      监督曝光      巡视巡察
当前位置:首页 > 才乡论廉
才乡论廉

【才乡话廉】正风反腐,加强思想防“腐”挤

来源:临川区纪委监委 发布于:2021/2/7 9:35:10 点击量: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也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第一年。新形势下全面从严治党也有着新任务,要充分发挥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作用,确保十四五时期目标任务落到实处。

纪检监察专题纪录片《正风反腐在身边》,用典型案例,以案代教,用教促改,从政治监督、守护民生、坚守铁规、严正家风四个主题,给广大党员干部上了生动一课,再一次强调党员干部服务人民、执政于民的工作理念,树立宗旨意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正风肃纪也将一直在路上,为“十四五”开局年保驾护航用正义的阳光,照亮每一个角落。

思想是行动的指南,加强思想防“腐”剂,才能在源头上做到不想腐、不能腐、不敢腐的意识。部分党员干部在工作中讲成绩多,讲问题少,工作作风不扎实等问题。纪检监察部门在监督监察中突出政治监督,在政治意识上构筑反腐高墙,隔离“腐败”病毒。党员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把忠诚于党、忠于人民的理念放在第一位来指导工作,纪检监察干部更要把政治监督具体化、规范化、常态化。“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到哪里,监督检查就跟进到哪里”落实到行动上,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只有思想上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并将其作为首要政治纪律,才能在重大政治原则问题上、大是大非问题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才能一心为民,将百姓事挂在心头,落在实处。

全面从严治党首要的是树立政治意识,思想筑牢,才能切断腐败滋长的温床,权力才能在阳光下运行,人民才能拥有踏实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只有人民真正安居乐业,党和国家的事业才能稳步向前。( 荆公路街道纪工委  涂思吟)

                            



 



分享到: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临川区纪委区监委网站 Copyright 2020 http://lc.fzlz.gov.cn/ 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中共临川区纪委 临川区监委  地址:临川区行政中心
如果您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与我们联系 E-mail:lcqjwxjs@126.com
备案号:赣ICP备2021000202号 临川区公网安备:36100202000313号
技术支持:
抚州市中科曙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