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搜索:
网站首页      信息公开      临川廉政      审查调查      监督曝光      巡视巡察
当前位置:首页 > 才乡廉情
才乡廉情

【亮点工作巡礼之七】云山镇纪委:坚持“三个导向”,防止监督“空转”

来源:临川区纪委监委 发布于:2021/2/25 15:43:41 点击量:

云山镇纪委:坚持“三个导向”,防止监督“空转”

打赢脱贫攻坚战,是我们党的庄严承诺,是一项必须完成的政治任务。加大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和监督调查处置力度,确保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落实落地,纪检监察机关责无旁贷。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打赢脱贫攻坚战的收官之年,云山镇纪委立足职能职责,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在精准发现上下功夫,在严查快办上发力,在严肃问责上较真,坚决扫清扶贫路上的“拦路虎”,努力为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纪律和作风保障。

坚持问题导向,精准监督

奔着问题去,是监督的应有之义。脱贫攻坚工作包罗万象,为防止监督泛化,找准监督靶心,云山镇纪委加强与镇扶贫站沟通,全面梳理问题,找准症结,突出“两不愁三保障”及档表卡册“账实不符”监督重点,采取查阅资料与入户调查同步进行方式,把问题找准,把监督做实。

“扶贫资金、民生资金、专项资金一分都不能贪占挪用。纪检监察机关要把扶贫领域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作为重点,持续抓下去。”云山镇纪委书记李胜泉多次对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和监督调查处置工作作出批示,并多次深入辖区内的贫困村,调查了解情况,当面指出问题。

640.webp (21).jpg

      (云山镇纪委查阅村级脱贫攻坚资料台账)

坚持目标导向,对症下药

 发现问题是解决问题的前提,解决问题是发现问题的目的。云山镇纪委对于脱贫攻坚监督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按方抓药”,及时下发工作督办单,既发给帮扶干部,也发给扶贫第一书记及所属村委会,督办单逐一列出问题清单,提出整改意见,明确整改时限,扶贫第一书记指导整改,帮扶干部落实整改,村委会配合协助整改。镇纪委对于整改落实情况定期“回头看”,以整改落实为目标,提升监督实效。

640.webp (22).jpg

云山镇纪委脱贫攻坚专项监督检查督办单)

坚持结果导向,一隅三反

干部问题整改不光要就事论事,还要举一反三。云山镇纪委对于监督中发现的问题及同类共性问题在全镇范围通报,让帮扶干部对照通报自我检查完善,查找问题,补齐短板,并深入查找其中存在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经常性开展提醒约谈,咬耳扯袖,不断压实工作作风,以监督促作风转变,在作风转变中深化脱贫成效。

 监督贵在求实,检查重在求真。云山镇纪委找准问题精准监督,发现问题对症下药,归纳问题举一反三,不断提升监督实效,防止监督“空转”。





 



分享到: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临川区纪委区监委网站 Copyright 2020 http://lc.fzlz.gov.cn/ 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中共临川区纪委 临川区监委  地址:临川区行政中心
如果您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与我们联系 E-mail:lcqjwxjs@126.com
备案号:赣ICP备2021000202号 临川区公网安备:36100202000313号
技术支持:
抚州市中科曙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