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搜索:
网站首页      信息公开      临川廉政      审查调查      监督曝光      巡视巡察
当前位置:首页 > 才乡廉情
才乡廉情

【亮点工作巡礼之六】荆公路街道纪工委--深化以案明纪,筑牢防腐拒变“互廉网”

来源:临川区纪委监委 发布于:2021/2/23 15:50:22 点击量:

深化以案明纪,筑牢防腐拒变“互廉网”

深化廉洁自律教育,坚持从严教育、从严管理,进一步筑牢防腐拒变“隔离墙”。2020年,荆公路街道纪工委开展警示教育活动4次,观看了《巡视利剑》警示教育片,结合“好人主义之害”开展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观看了《“好人主义”掩盖下的贪腐》警示教育片,并邀请区纪委挂点常委为全体干部上了一堂生动形象的警示教育课,通过身边人的典型案例,更让大家深刻意识到要时刻敲醒廉政警钟,清清白白做人,坦坦荡荡做事。组织学习《马森述同志全面从严治党辅导报告》和党内法规知识,其中74名干部参加党纪法规测试,平均分为84.59分,社区干部朱颖代表的乡镇二队获得临川区党内法规知识竞赛三等奖,激发干部学习热潮,进一步推动工作再上新台阶。

640.webp (16).jpg

▲荆公路街道纪工委开展政治家访

突出政治属性,做好监督“前后半篇文章

 我已经充分认识到自己的错误,同时也在不断的学习…“这是出现在回访教育场景的一幕。荆公路街道纪工委突出政治监督属性,紧盯聚焦关键岗位关键人员,注重家风家教提醒,开展政治家访和政治监督谈话,目前已开展家访11人,组织签订《干部廉洁从政承诺书》11份,政治监督谈话2人,谈话对象包括窗口部门负责人、领导班子成员和新考录干部。同时对近两年3名受处分人员进行回访教育,有针对性地开展谈心谈话,了解干部及受处分对象的思想动态,引导他们正确看待组织处理,卸下思想包袱,以良好的精神面貌投入到工作和生活中,通过关爱约谈的方式,贯彻纪检惩前毖后,治病救人方针,做实监督前后半篇文章

640.webp (17).jpg

640.webp (18).jpg

▲荆公路街道纪工委开展政治监督谈话和回访教育

坚持问题导向,打好专项整治“攻坚战”

坚持以解决实际问题为方向进行各项重点工作的专项督查,强化以优良作风为创国卫、疫情防控等中心工作保驾护航力度。2020年2月8日,穆堂路社区辖区内出现一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纪工委第一时间指导社区联系派出所、疾控中心切断病毒传播渠道,摸清确诊病例活动轨迹,先后对社区疫情防控工作督查28次,开展店面整治、药店整治和农贸市场整治行动8次,解聘了一名因为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的公益性岗位人员,坚持对发现的车辆出入记录、值班人员值守、数据报表填报等各个环节进行监督,确保疫情未扩散蔓延。

640.webp (19).jpg

640.webp (20).jpg

▲荆公路街道纪工委开展疫情防控监督

 




 



分享到: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临川区纪委区监委网站 Copyright 2020 http://lc.fzlz.gov.cn/ 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中共临川区纪委 临川区监委  地址:临川区行政中心
如果您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与我们联系 E-mail:lcqjwxjs@126.com
备案号:赣ICP备2021000202号 临川区公网安备:36100202000313号
技术支持:
抚州市中科曙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