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搜索:
网站首页      信息公开      临川廉政      审查调查      监督曝光      巡视巡察
当前位置:首页 > 才乡廉情
才乡廉情

【亮点工作巡礼之一】助推全面从严治党建设上新台阶,河埠乡这么做

来源:临川区纪委监委 发布于:2021/2/23 14:52:48 点击量:


开 栏 语

“艰难方显勇毅,磨砺始得玉成。”时序的更替,总能牵动思绪,启发沉静思索。过去的一年,全区各级纪检监察机关牢牢把握主题主线,政治监督得到加强,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查处有力,反腐败高压态势持续保持,监督效果进一步提升,自身建设从紧从严,在推进全区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中取得新成效。

为充分展示全区纪检监察高质量发展成果,以良好精神风貌迎接四届区纪委六次全会召开,自即日起,区纪委微信、网站同步开设“亮点工作巡礼”专栏,陆续刊发亮点和特色工作专稿。回望过去一年的难忘瞬间,展望新一年的美好图景,让我们一起凝聚再出发的前进力量。

640.webp (2).jpg

今天刊出第一期,看河埠乡纪委在助推乡镇案件质量上台阶的做法和成效。

做好信访反馈的文章




“刘书记,感谢你到我们家里来,就我反馈村里增减挂项目中我家橘子树被损坏的有关问题,你们这样的解决问题方式我很满意。”老黄感激地对河埠乡纪委书记刘丽兰说道。

河埠乡针对信访检举控告情况,认真分析研判问题线索,深入开展调查核实,并做好群众反馈工作。信访件主要涉及村级财务管理不规范,干部作风简单粗暴、办事不公、以权谋私等方面问题比较集中,漠视和侵害群众利益问题突出。该乡党委对群众反映集中的突出问题予以重视,层层压实责任,全力推动矛盾化解;着力整治干部作风,继续发扬“严实深细”工作作风,对重点村、重点信访对象进行“点对点”帮扶,确保群众诉求能够及时得到解决;该乡纪委深入整治漠视侵害群众利益行为,排查、化解矛盾纠纷,将问题解决在基层、化解在萌芽,切实保障群众利益。







640.webp (1).jpg




▲河埠乡纪委工作人员在乡谈话室进行信访件办理



好警示教育的文章




“很震撼,邓长明、丁文存在的八面玲珑、目无法纪等种种“好人主义”问题, 记录了他们从小问题、“微腐败”演变成大问题、“大祸患”最终滑入犯罪深渊的过程,提示了“好人主义”对党和人民的事业及个人、家庭带来的严重危害。”乡纪委副书记曾萍在观看完警示教育片《“好人主义”掩盖下的贪腐》后感慨地说。

河埠乡纪委通过深化以案促教、以案促改、以案促建,以典型案例之点带动标本兼治之面。根据2019年以来乡科级干部受党纪处分的情况,该乡组织召开了“以案为鉴查摆会”,用身边人身边事教育党员干部,被处分的党员干部犯错误并不可怕,能认识到错误并及时改正,依旧是党的好干部,用“身边案”警示“身边人”,让身边党员干部受警醒、知敬畏、明底线,切实增强廉洁自律的意识。

      该乡还通过推行乡、村干部处分公示公开,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让群众感受到正风反腐就在身边,我们主动接受群众监督,提升党纪政务处分的政治效果、纪法效果和社会效果。目前,该乡2020年度已经公示公开受处分乡、村干部2人。







640.webp (3).jpg



▲河埠乡纪委开展党风廉政警示教育大会





 



分享到: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临川区纪委区监委网站 Copyright 2020 http://lc.fzlz.gov.cn/ 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中共临川区纪委 临川区监委  地址:临川区行政中心
如果您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与我们联系 E-mail:lcqjwxjs@126.com
备案号:赣ICP备2021000202号 临川区公网安备:36100202000313号
技术支持:
抚州市中科曙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