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搜索:
网站首页      信息公开      临川廉政      审查调查      监督曝光      巡视巡察
当前位置:首页 > 临川廉政
临川廉政

临川区纪委监委召开2021年度全区纪检监察系统务虚会

来源:临川区纪委监委 发布于:2021/12/31 15:59:20 点击量:

122日,区纪委监委召开2021年度全区纪检监察系统务虚会,对以往的工作进行总结复盘,科学谋划下一阶段的工作,推动临川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张俊主持会议并讲话。区纪委监委领导班子成员、机关各(部)室、区委巡察(组)办、各乡镇(街道)纪(工)委负责人及有关同志等40余人参加会议。

640.webp (4).jpg

会上,各乡镇(街道)纪(工)委书记、委机关各综合科室、巡察办(组)、各派驻纪检监察组和各纪检监察室的代表分别作了发言,重点就各地各部门工作中存在问题、下步打算以及如何推动我区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各抒己见、畅所欲言。委领导班子成员分别就各自分管(协管)工作进行点评。
640.webp (5).jpg
张俊在认真听取了大家的发言后,表示大家都认真思考了工作,一些新任乡镇纪委书记也逐渐进入了状态,并做了一些有力有效的工作,听后感觉很欣慰,增添了管好带好这支队伍的信心。他指出,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深入学悟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不断增强“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深刻领悟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取得的历史性、开创性成就,不断增强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的思想自觉;深刻领悟坚持自我革命的重要历史经验,不断增强纵深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行动自觉,从党的百年奋斗史中深刻领悟全面从严治党的引领保障作用,系统解决“怎么看”的问题。
张俊强调,要以强烈的政治担当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围绕现代化建设大局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解决“干什么”的问题。紧紧围绕监督和办案这两项核心工作,紧扣现代化建设大局强化政治监督,通过盯责任、保落实,盯问题、纠偏差,盯隐患、防风险,盯短板、促整改,推动“三新一高”落地落实。要始终保持战略定力和严的主基调,多办精品案件、多做“后半篇”文章,使“三不”一体推进取得更多制度性成果和更大治理成效。要把治“四风”树新风摆在更加重要位置,保持反复抓、抓反复的韧劲,保持全面从严、一严到底的狠劲,激发勇担当、敢负责的干劲,大力营造干事创业、担当作为的良好环境。
张俊要求,要以严格的政治标准建设高素质专业化的纪检监察干部队伍,解决“不会干”的问题。全区各级纪检监察干部要用忠诚铸魂强基,不断提升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用纪法约束权力,持续推进工作规范化、法治化、正规化;用担当许党报国,狠下功夫解决能力素质上的“落伍”“落后”“落差”;用自律拒腐防变,持之以恒长志气、强正气、蓄底气;从党的百年奋斗历史中汲取更多的智慧和力量,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埋头苦干、勇毅前行,在新征程上创造出无愧于时代、无愧于人民的新业绩。




 



分享到: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临川区纪委区监委网站 Copyright 2020 http://lc.fzlz.gov.cn/ 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中共临川区纪委 临川区监委  地址:临川区行政中心
如果您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与我们联系 E-mail:lcqjwxjs@126.com
备案号:赣ICP备2021000202号 临川区公网安备:36100202000313号
技术支持:
抚州市中科曙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