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搜索:
网站首页      信息公开      临川廉政      审查调查      监督曝光      巡视巡察
当前位置:首页 > 才乡论廉
才乡论廉

以政治谈话做好监督“前后半篇文章”

来源:临川区纪委监委 发布于:2021/1/5 11:17:19 点击量:

政治监督谈话是严肃党内政治生活,深化同级监督,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重要举措,实事求是的开展好党内政治监督谈话,做细做实党内政治监督谈话不仅能强化思想引领,站稳人民立场,还有助于查找政治生态和廉政建设存在的风险点,一体推进不敢腐不想腐不能腐,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

一、抓好谈话部署。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要认真落实省、市、区纪委监委工作要求,及时制定谈话工作方案,认真组织开展党内政治监督谈话。要发挥政治谈话的提醒作用,针对存在的突出问题,要保持政治定力,标本兼治一体推进各项工作发展。

二、抓好谈话质量。扎实抓好统筹协调,认真收集谈话素材,坚持只搞真的,不搞假的,坚持问题导向、实事求是,坚持严肃认真、注重实效,压紧压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确保党内政治监督的严肃性、针对性和实效性。统筹运用党性教育、政策感召、纪法威慑,在思想教育中释纪释法,在执纪执法中传道传情,真正做到惩前毖后、治病救人。

三、做好监督“前后半篇文章”。人大常委会印发《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加强了对所有行使公权力的公职人员的监督。对于一些受过处分的干部,单位纪检责任人与受处分干部谈心谈话时,要注重做好干部的思想政治工作,引导干部正面事实,调整心态,卸下思想包袱,脚踏实地的前行。对于重点风险岗位的负责人,所在单位应持续关注干部思想和工作动态,及时发现和纠正倾向性、苗头性问题,提出工作建议,增强干部创事创业精气神,从源头上净化单位政治生态。(荆公路街道纪工委 徐静仪)




 



分享到: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临川区纪委区监委网站 Copyright 2020 http://lc.fzlz.gov.cn/ 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中共临川区纪委 临川区监委  地址:临川区行政中心
如果您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与我们联系 E-mail:lcqjwxjs@126.com
备案号:赣ICP备2021000202号 临川区公网安备:36100202000313号
技术支持:
抚州市中科曙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