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搜索:
网站首页      信息公开      临川廉政      审查调查      监督曝光      巡视巡察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工作报告
工作报告

中国共产党抚州市临川区第四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公报

来源:临川区纪委监委 发布于:2020/9/4 14:05:29 点击量:

中国共产党抚州市临川区第四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公报

(2019年1月28日中国共产党抚州市临川区第四届

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通过)

 

中国共产党抚州市临川区第四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于2019年1月28日在区行政中心多功能会议厅举行。出席会议的区纪委委员 26 人,列席 266 人。

市政协副主席、区委书记胡领高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区委常委和区人大常委会、区政府、区政协的领导同志出席会议。

全会由中共临川区纪律检查委员会常务委员会主持。全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全面贯彻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省纪委十四届四次全会和市纪委四届四次全会部署,总结回顾2018年全区纪检监察工作,部署2019年纪检监察工作,审议通过了华和平同志代表区纪委常委会所作的《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深化全面从严治党,为实现临川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的工作报告。

全会认真学习了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省纪委十四届四次全会和市纪委四届四次全会精神。一致认为,肖毅同志的讲话,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省纪委十四届四次全会精神,充分肯定了2018年全市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成果,深刻分析了当前我市全面从严治党的形势,指出了存在的突出问题和工作中的薄弱环节,强调将全面从严治党进行到底,必须坚定不移加强政治建设,必须坚定不移推进正风肃纪,必须坚定不移推动反腐败斗争,必须坚定不移强化使命担当。刘海滨同志的工作报告,对2018年全市纪检监察工作进行了总结,明确了2019年全市纪检监察工作的总体要求,全面部署了各项工作。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领会,强化责任担当,扎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

全会认为,胡领高同志的讲话,全面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省纪委四届四次全会和市纪委四届四次全会精神,充分肯定了2018年我区全面从严治党取得的成效,客观分析了当前我区全面从严治党存在的主要问题,明确提出了2019年我全面从严治党的总体要求和重点工作任务。强调全面从严治党,必须把牢思想政治“方向舵”,必须打赢作风建设“持久战”,必须保持惩治腐败“震慑力”,必须压实履职尽责“责任链”。全区各级党组织和纪检监察系统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过硬的政治担当,认真学习领会,坚决贯彻落实。

全会指出,2018年,在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下,区委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决扛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旗帜鲜明、坚定不移推动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全区纪检监察系统在市纪委市监委和区委的坚强领导下,聚焦主责主业,主动担当作为,奋力拼搏争先,全区纪检监察工作呈现出稳中有进、高质量发展的良好态势。管党治党政治责任落实落细,正风肃纪久久为功,惩贪治腐形成强大震慑,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成效明显,纪律教育全面加强,利剑作用有力彰显,干部队伍忠诚担当。在肯定成绩的同时,全会分析了全面从严治党中存在的问题,要求高度重视、认真解决。

全会提出,2019年工作总体要求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省纪委十四届四次全会、市纪委四届四次全会、区委四届六次全会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强化“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发扬改革创新精神,忠实履行党章和宪法赋予的职责,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协助党委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依规依纪依法履职尽责,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铁军,持续推进临川风清气正政治生态建设,为全力推进临川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第一,持之以恒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实现新时代党的历史使命的科学理论和行动指南。全区纪检监察干部要自觉学思践悟,自觉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机关党总支要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扎实开展“为谁执政、为谁执法”专题教育;班子成员要起到模范带头作用。

第二,扎实推进国家监察体制改革创新。深化纪检监察体制改革是一项长期而艰巨的政治任务,在完成各项规定性改革任务的基础上,着力把工作向深里做、向实里做,不断把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有序推进派驻机构改革,不断完善执纪执法贯通,扎实推进乡镇纪委标准化规范化建设。

第三,坚决履行好监督第一职责。坚持把监督挺在前面,突出政治监督,充分发挥纪检监察机关政治“显微镜”“探照灯”“传感器”的作用,努力提高纪检监察工作的“辨识度”。突出政治监督,强化日常监督,推进监督全覆盖。

第四,充分发挥政治巡察利剑作用。坚持把巡察与考核政治生态状况相结合,与整治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相结合,与解决日常监督发现的突出问题相结合,体现政治体检,查找政治偏差,有效发挥政治监督和政治导向作用。统筹谋划布局,深化政治巡察,夯实整改主体责任。

第五,锲而不舍打赢作风建设持久战。坚持问题导向解决党风问题,持续督查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一个节点一个节点盯住,坚持不懈,化风成俗。紧盯节点钉“钉子”,坚决破除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全面提升工作效能。

第六,持续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保持政治定力,以永远在路上的坚韧和执着,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有力削减存量、有效遏制增量。紧盯重点人和事,精准运用留置措施,建立协调合作机制。

第七,大力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是纪检监察机关的职责所在、使命所系,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必须向群众身边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亮剑,维护群众切身利益,不断厚植党执政的政治基础和群众基础。遏制基层“微腐败”现象蔓延,护航脱贫攻坚政治任务,严惩村匪村霸“保护伞”。

第八,打造政治过硬、本领高强的纪检监察铁军。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深化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重要力量,必须纯而又纯、坚而又坚。着力提升政治素养,增强执纪执法能力,树立正确用人导向,健全完善内控机制。

全会号召,全区纪检监察系统在区委和上级纪委的坚强领导下,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攻坚克难、奋发有为,忠实履行党章和宪法赋予的职责,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为全力推进临川高质量、跨越式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分享到: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临川区纪委区监委网站 Copyright 2020 http://lc.fzlz.gov.cn/ 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中共临川区纪委 临川区监委  地址:临川区行政中心
如果您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与我们联系 E-mail:lcqjwxjs@126.com
备案号:赣ICP备2021000202号 临川区公网安备:36100202000313号
技术支持:
抚州市中科曙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