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搜索:
网站首页      信息公开      临川廉政      审查调查      监督曝光      巡视巡察
当前位置:首页 > 临川廉政
临川廉政

临川:对巡察组作风纪律开展后评估

来源:临川区纪委监委 发布于:2020/9/22 17:02:54 点击量:

微信图片_20200921175649_副本.jpg

“是否存在‘七个有之’的行为?”“是否存在以巡谋私,违规接受或索要礼金、礼品……”

近日,临川区纪委开展巡察组纪律作风测评会,对巡察期间巡察工作人员的作风纪律情况进行现场评估。

据了解,此次测评对象为区委一至四巡察组组长及全体组员,由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被巡察单位班子成员、中层干部和群众代表、区委巡察办分别对巡察组在巡察工作中,执行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遵守保密纪律、落实其他制度规定等情况进行评估。

评估后,根据权重设置,计算得出区委巡察组评价得分。同时,评价结果将由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作为调整优化巡察队伍建设,改进巡察工作方式方法的重要参考和依据。被测评为“不满意”的,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将对组长进行约谈或问责处理。

“对巡察组作风纪律情况开展后评估的规定,是临川区一项因地制宜,探索建立的巡后评估制度。该制度将助力破解‘谁来监督监督者’难题,擦亮巡察利剑,用好‘指挥棒’,扎紧‘铁笼子’,谱好巡后评估‘三步曲’,推动巡察工作规范有序、高质量开展。”临川区委巡察办相关负责人表示。(甘紫薇、徐哲)




 



分享到: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临川区纪委区监委网站 Copyright 2020 http://lc.fzlz.gov.cn/ 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中共临川区纪委 临川区监委  地址:临川区行政中心
如果您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与我们联系 E-mail:lcqjwxjs@126.com
备案号:赣ICP备2021000202号 临川区公网安备:36100202000313号
技术支持:
抚州市中科曙光